
【精华】初中一天的作文集合9篇
无论是身处学校还是步入社会,大家都跟作文打过交道吧,借助作文人们可以实现文化交流的目的。那要怎么写好作文呢?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初中一天的作文9篇,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初中一天的作文 篇1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来到了乡下老家看望爷爷奶奶。
爷爷看到我就给了三百块压岁钱,一拿到钱,我就笑开了花,连谢谢都忘了说就往小店飞奔而去。我气喘吁吁地和小店老板娘说:有没有一盒盒的鞭炮呀?有的话,给我来个五六盒!我说完就把钱递给了老板娘。
老板娘二话没说就从柜子里拿出六盒递给了我。我拿着鞭炮就大踏步地朝家走去。
一到家,我兴冲冲地拿出一颗鞭炮,在鞭炮盒边的火纸上用力一擦,鞭炮就呲呲地冒白烟,快速一扔。赶紧捂住双耳,并紧闭双眼。没过二秒,啪的一声巨响。把正在打牌的亲戚吓了一跳。他们都纷纷叫我走远点去玩并小心点。没办法,我只好转移阵地,一个人去小溪边玩。
站在小溪边,我点燃一颗鞭炮,并在手里捏了一会儿,感觉马上要爆炸了才松手,让鞭炮落入水中,只听噗地一声,鞭炮在水中炸出了一束水花,差点都溅到了我的脸上。不过这样玩,太浪费鞭炮,因为只要早松手一会儿,鞭炮就不会炸。
我觉得这样玩鞭炮太浪费太无聊了,还是玩点新花样吧。于是,我来到姑姑家的院子里的水泥地上,从盒子里拿出三颗,让鞭炮有火药的一头紧紧地挨在一起,在地上摆出了奔驰车的标记,点燃一颗鞭炮,其余两颗就会一起引爆。就可以听到啪啪啪的连爆声了
我越玩越带劲,这时我突然看到院子边有一个破旧的啤酒瓶,我走了过去把啤酒拎过来平放在水泥地上,我点燃一颗鞭炮,眼疾手快,往啤酒瓶里一塞。咚的一声闷响,那声音真好听,还有回声呢!
哇!太好玩了!我大声叫道。我心想:一下扔进两颗会怎么样呢?会不会更好玩呢?
说干就干,我取出二颗鞭炮捏在手里,同时点燃,两颗鞭炮直冒白烟,连忙往啤酒瓶口塞,可能是我太紧张了,一颗居然在瓶口一撞,掉在了外在。我赶紧捡了起来,想接着放里塞。更正当我要松手的一瞬间,那个鞭炮呯的一声在我的手中爆炸了。
啊呀!痛死我了!我痛得直摇手,惨叫不己!
一听到我的惨叫声,妈妈马上紧张得跑了过来,急切地说:怎么了,怎么了,快给妈妈看看!
我皱着眉把炸伤的手向妈妈一摊,痛苦地说道:我被鞭炮炸到手了!
活该,和你说了多少次了,放鞭炮要小心点!你还把鞭炮放在酒瓶里放里,炸了伤到眼睛可怎么办!把你的鞭炮都交出来,今年不许你玩了!说过了,妈妈就从口袋里掏走了鞭炮,留我一人在那里揉手了。
唉,这可能就是乐极生悲自讨苦吃吧!
初中一天的作文 篇2
秋天果实累累,凉风习习是最适合秋游时节。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们盼望已久的秋游活动终于到来,地点是广州市番禺区长隆欢乐世界,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从番禺区大博学校出发了。 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路上花草树木正在给我们招手,祝你们秋游愉快,半小时过后我们的目的地终于到了,来到门口就看见十环过山车,u行滑板,丛林漂流等等各种各样惊险的游戏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不用说第一个去玩十环过山车的人一定是我,因为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坐上过山车,所以我要挑战自我,来到排队处,就已经听到一声尖叫,但是我不会后退我要勇往直前,可是说得到轻松我的心就好象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上了过山车,我系好安全带,坐上了列车,随着“轰隆!”“轰隆!”的响声,我不但地深呼吸,刚开始列车平稳的前进着,还不大刺激,但是随着震耳欲隆和列车360度大转圈还有十个连环,这时我连头也抬不起来了,只知道天在转,地也在转,连我的心都在翻滚……
总站终于到了我只觉得天旋地转,头晕目眩,头重脚轻,浑身无力,犹如一个醉酒的人 时间过地如流水,我们也该收队,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惊险有刺激的游乐园从我身边走过,但时间有限,我们望着游乐园,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初中一天的作文 篇3
爱在阳光在,当爱和温暖被阴云覆住时,阳光便受到了阴霾。留下一片晦暗的天空。——题记
本以为,红旗岭是个冷酷的城市。无依无靠,不会有亲朋好友。不过,渐渐的我明白了,尽管只是三口之家,也会遇到暖流,遇到爱。
在这里,曾经很陌生,除了父母外便再无其他亲人了。可是,忽然有那么一天,我明白了事实并非我所想的那样。原来,野百合也有春天。
那年,我家三人无一幸免的出了车祸,在爸爸住院的那段期间,我们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他们中有邻居,有爸爸的同事,那时我第一次感受到温暖。第一次享受到来自亲情以外的帮助。从那以后,我懂得了一句话:“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可是我宁愿靠自己也不原靠父母,家离我好遥远。
儿时的我,越发的比别人清楚自己要挑起对自己的责任。一方面是为了回报父母,另一方面则是早点独立生活。那时,我不接受任何人的帮助。即使是父母也不可以。
对于一个孩子来说,童年应当是宝贵的财富。当时的我,爱好广泛交友,只因为在外靠朋友。
那一年,寒冷的冬季带走了我热爱的一科,体育。冰冷的雪花打在脸上好冷。为一时的逞能,跳皮筋跳到茶点骨折的我,在那个冬季得到了别人的施舍。心高气傲的我第一次感到自己那么无助,那么渴望接受别人的关爱。落下的课是老师补的,回家的路是老师搀扶回来的。我第二次的感动源于我一直想要脱离的集体。毕业那年,我哭了,第一次热爱的“小家”不由得分散了。不过,爱未灭,心中仍有一丝说不出的温暖。
步入初中的殿堂有喜有悲,还有对那个“小家”的不舍与怀念。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我很快的适应了与同学间的关系,因为在“小家”的基础。当然,如意料中的迅速和同学间的友好和睦让我一次次的感动,尽管,我不爱哭,但也不禁一次次落下泪水。即使,其中有调皮捣蛋的人,但是依然会感到好幸福。不愿看分离场景的我,喜欢班级的每一个人,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泪水化为永恒,渗入地表层。爱有无数的感动,为爱每一个人都有着数多的家。因为心里留有余温,每天都将满阳光。——后记
初中一天的作文 篇4
时间匆匆流逝,转眼间已是毕业季。
犹记得中考前夕欢歌笑语,奋斗与泪水,转眼间物是人非。
过了这个暑假,我们走上了各自的人生,有的打工,有的上高中,还有的留级重新读,为明年做准备。
不管怎么说,这个暑假还是很漫长的。
早上起来,一如既往地刷牙洗脸吃早餐,开始奋斗英语单词,每天一个单元的单词是我的目标,背着背着想到也许还有人此时在玩耍便暗自发笑,自信自己能学好。
背完单词就开始看书,各个科目的书,看的我有点眼花缭乱不得不出去走一走,散散心。回来后继续扎进书海里,我不主张刷题,因为对我来说,刷题是记不住的,只有记在脑子里才有用。
过了一会儿,也许是好一会儿,我吃午饭了,吃完午饭直到两点,我和朋友们出去打羽毛球,满身大汗却不亦乐乎。
回家的时候暗自打算晚上把白天学的再复习一遍。
这是奋斗的一天,却稀松平常。
初中一天的作文 篇5
繁星闪烁,月光飘渺,微风拂面,树影婆娑。望着窗外这动人的夜色,我思绪徜徉,想起了我回家最晚的那一天。
同样是如此醉人的月夜,空荡荡的小路上只能听见微风的细语和我的脚步声。拖着疲惫的身体,清了清干渴的喉咙,肚子早就向我“敲鼓”抗议了,而那一刻,我心中却充满了自豪。“又当了一天的‘老师’,真是爽啊!”想到这儿,我不觉会心地笑了,加快了回家的步伐。
豆豆是一个特别的孩子,他从小体弱多病,而且不愿与人沟通,但我们始终把他视为班集体中的一员,从不觉着他有什么“特殊”。为了接受治疗,豆豆有时候只能上半天课,而我则成了老师的“特派员”,按时去他家里给他辅导作业。
期末考试在即,大家都恨不得连吃饭和睡觉的时间都省下来复习功课。那天放学后,我急匆匆地赶回家,丢下书包,抽出试题卷,就朝豆豆家跑去,今天的作业特别多,如果不抓紧时间,很可能写不完。
冬天的夜来得早,那条熟悉的小路已经笼罩在迷蒙的夜色里。等跑到豆豆家门口时,我已气喘吁吁。听到门铃声,豆豆从门后探出他可爱的白胖的笑脸,吃惊地望着我狼狈的样子,迎我进门。
“这是今天发的卷子,这是作业,除了这些以外,老师还布置了……”我连珠炮似的说出了一大串,眼见着豆豆的表情显得有些茫然。
“来,我先给你讲讲这几张作业卷吧,不用急,慢慢来。”我一边安抚他,一边拖过一把椅子坐在了书桌旁。
时间在悄然流逝,想到自己的作业还只字未动,我虽心急如焚,却不敢有辱使命,细心地讲解每道题,直到他的目光变得清澈,面色变得明朗。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的任务接近尾声。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我明天再来。”说完,我起身朝门口走去。等我穿好鞋子,转身和他道别时,我看见豆豆手里正擎着英语书,目光中分明在和我说:能再给我讲讲英语吗?我的心一下子软了,轻轻地叹了口气,重新回到了座位上。
夜已浓得化不开,月已乏得睁不开眼,我已累得筋疲力尽。这是我有生以来独自一个人回家最晚的一天!虽然扑面而来的冷风将阵阵寒意渗进我的衣袖领口;虽然如山的作业很可能让我午夜也无法入眠;虽然没有人知道我付出了怎样的辛苦,可是这样做值得!因为我知道我正在长大,因为我知道自己也在承担一份责任,因为我知道我的付出能让别人有收获,这就足够了!
初中一天的作文 篇6
明天,也许是一个令人充满希望的向往!明天,也许是一个令人伤心痛苦的过去!明天,也许是一个令人决定命运的抵注!
对于明天,我一直抱着一个憧憬和希望的心去面对。不管今天是怎么样的,有多么糟糕!我都不会丧失我自己一颗坚强、勇敢的心!我知道,我要相信着!明天会更加美好的!
已经过去的事情,不要考虑太多,要想想现在,现在我们还能依靠明天的努力,去创造后天的目标!如果你放弃了、堕落了,那么胜利与成功!就会与你擦肩而过,甚至永远的离你而去。因此,你要永不放弃,勇敢向前!明天的美好时光,就是属于你自己的!
虽然在人生道路中,也遇到一些失败的坎坷,让人想要放弃的挫折。但是,你要明白着!明天会是一个新的开始,光明之路也会一直向你敞开着!
在一切的黑暗,总有一天会有光明的时候,只要不放弃,勇往直前、坚持不懈,胜利将会在你的手中掌握着!
光明的美好与成功的喜悦,其实一直在我们身边,最终是要看你自己是否能抓住。成功与失败,就在那一瞬间中决定着胜负!因此,我们要在那一瞬间中,看看自己是否成功地抓住了胜利的希望!
美好的曙光也总是会徘徊在你的身边,光明也会随时随地的在你眼前出现着。即便是在阴暗的深林中,也不要丢弃寻找光明的期望。要相信,在这里,还有数以万计的萤火虫在照耀着这片阴暗的深林!为你照耀出前行的道路,找到你需要的生存的道路!
今天的不愉快,都把它抛到脑后去。要想想明天该怎么做,做出一个令你完美的计划!待到明天,把昨天所想的计划,一切都做好来,以你自己所做出的成绩来弥补昨天的过失。
你,一定要一直相信着,明天的世界会比现在更加美好的!篇七:今天是美好的
吾人在世,不可厌“今”而徒回思“过去”,梦想“将来”,以耗误“现在”的努力。宜善用“今”,以努力为“将来”之创造。——李大钊
想必大家都读过朱自清先生的《匆匆》吧!那对时间流逝而感到惆怅、无奈之情,曾让多少人潸然泪下!每每看到年长的人在思念曾经的时光,年少的人在梦想将来的道路,心中都会生出一点惋惜,与其回忆曾经的美好,与其梦想将来的发展,为何不把握住今天呢?
到了明天,今天就变成了过去,今朝就化为昨日,日月轮回,生生不息,时间何曾停下过飞跑的脚步呢?昨日已经过去,回想也在荒废时光;明日还未来到,梦想还有点过早;今天正在进行,唯有今天是可以由你掌控!
阵阵清脆的鸟鸣打破了黎明后的静寂,打开窗,养鸟人正提着鸟笼在楼下寒暄着,鸟儿正活蹦乱跳地在笼子里打闹,斜射的阳光照在他们身上,把老人们照成了金色。马路上汽车的喧嚣声还小,一切是自然美好的,一切都在默默的暗示着我们:清晨已经迎着朝阳来到了,新的一天又开始了。美好的今天在鸟鸣中向我们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美好的今天开始了。
声声欢快的音韵回荡在洒满夕阳余晖的大地,往家走,几个中年人正坐在即将打开的路灯下开着玩笑,旁边早已摆好的象棋正静静的等待着路灯轻启的瞬间,夕阳金灿灿的光辉拉起他们长长的影子,一点一点越变越黑,变得朦胧了。当路灯再一次亮起,就预示着今天就要过去,今天又要从进行时变为过去式了,日历中又将撕掉一页,今天的时光就随着路灯轻启的瞬间变得暗淡了。今天又要滑过了,淡淡的伤感笼罩于心间,今天,这么快就结束了。
“最珍贵的是今天,最容易失去的也是今天。”是啊,今天是美好的,把握今天!不要让它白白失去!不要让它从手尖轻易滑过。追赶时间,今天你是主人,你主宰你的今天。把握今天!把握这美好的今天!
初中一天的作文 篇7
我从地区中师毕业后,回到县城一所小学教书。除了教书,我还捎带保管学校唯一的一台收录机。
放寒假时,学校让我把宝贝带回家去保管,我非常乐意接受这个任务。我是个单身汉,家又在农村,有这台收录机做伴,一个假期不会再感到寂寞。
转眼到了大年三十。
父亲舒服地吐着烟雾,对我说:“把你那个唱歌匣匣拿出来,咱今晚好好听一听。”他安逸地仰靠在铺盖卷上,一副养尊处优的架势。我赶忙取出收录机,放他老人家爱听的韩起祥说书。父亲半闭着眼睛,一边听,一边悠闲地用手捋着下巴上的一撮山羊胡子。韩起祥的一口陕北土话,在他听来大概就是百灵鸟在叫。
韩起祥说到热闹处,急促的声音和繁密的三弦声、快板声响成一片,好像一把铲子正在烧红的铁锅里飞快地搅动着爆炒的豆子。父亲情绪高涨,竟然也用陕北土话,跟着老韩嚷嚷起来,手舞足蹈,又说又唱。
看着父亲得意忘形地又说又唱,我说:“爸,干脆让我把你的声音也录下来。”“我的声音?”“嗯。”“能录下来吗?”“能。”
他突然惊慌起来,连连摆手,说:“我不会说,我不会说。”我很快卡住开关,然后放给他听。收录机里传出他的声音:“我不会说,我不会说。”父亲吃惊地叫起来:“这不是我的声音吗?”
父亲显然对这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跃跃欲试,又有点不好意思,格外紧张地把腰板挺了挺,像要举行什么隆重仪式似的,两只手把头上的毡帽扶端正,庄严地咳嗽了一声。他突然像小孩子一样红着脸问我:“我说什么?”
我忍不住笑了,说:“比如说你这一生中最高兴的一天。”
“一生中最高兴的一天?那当然是我和你妈成亲的那天……你看我,说些甚。提起那年头,真叫人没法说。冬天的时候,公社把各大队抽来的`民工都集中到寺佛村,像兵一样分成班、排、连,白天大干,晚上夜战,连轴转。到了年底,还不放假。大年三十早晨,所有的民工都跑了个精光,我也就跑回来了。那天早上我跑回家时,你们母子几个围着一床烂被子,坐在炕上哭鼻子。看了这情景,你不知道我心里有多难受。大家都穷得叮当响,过年要甚没甚,咱家里就更不能提了。旁人家孬好都还割了几斤肉,咱们家我没回来,连一点肉皮皮都没有。我转身就往县城跑。我当时想,就是抢也要抢回几斤肉来。我进了县城,已经到了中午,副食门市部的门关得死死的。唉,过年,人家早下班了。
“我长叹了一口气,抱住头,蹲在门市部前面的石台子上,真想放开声哭一场。我来到后门,门也关着,不过听见里面有人咳嗽。我站着,不敢敲门。为甚?怕。怕什么?当时也说不清。我突然冒出个好主意。我想,如果我说我是县委书记的亲戚,门市部的人还敢不卖给我肉吗?我不知道书记的大号,只知道姓冯。好,我今天就是冯书记的亲戚。我硬着头皮敲后门,门开了一条缝,露出一颗胖头。我对他说,冯书记让你们割几斤肉。哈,不用说,胖头起先根本不相信我是冯书记的亲戚。他打量我半天,后来大概又有点相信了。
“他说一斤八毛钱。我说,那就割五斤吧。我原来只想割上二斤肉,够你们母子几个吃一顿就行了。我不准备吃,因为在民工的大灶吃过两顿肉。我想余下两块多钱,给你妈买一条羊肚子毛巾,再给你们几个娃娃买些鞭炮。她头上那条毛巾已经包了两年,又脏又烂。吃肉放炮,这才算过年呀。可是,一个县委书记的亲戚走一回后门,怎能只割二斤肉呢?我咬咬牙,把四块钱都破费了。那个胖干部好像还在嘲笑冯书记的这个穷酸亲戚。他当然没说,我是从他脸上看出来的。不管怎样,我总算割到了肉,而且是一块多么肥的刀口肉啊。我走到街上,高兴得真不知道如何是好。我想,我把这块肥肉提回家,你妈,你们几个娃娃,看见会有多高兴啊。咱们要过一个富年。
“在街上,一个叫花子拦住我的路。我一看,这不是叫花子,是高家村的高五,和我一块当民工的。他老婆有病,他已经累得只剩下一把干骨头。高五穿一身开花棉袄,腰里束一根烂麻绳,当街挡住我,问我在什么地方割了这么一块好肉。我没敢给他实说,我怕他知道了窍门,也去冒充县委书记的亲戚。这还了得?叫公安局查出来,恐怕要坐班房。我撒谎说,肉是从一个外地人手里买的。高五忙问,那个外地人现在在什么地方?我说,人家早走了。高五一脸哭相对我说,前几天公家卖肉时,他手里一分钱也没有。直到今天早上,他才向别人央告着借了几个钱,可现在又连一点肉都买不到了。他说,大人怎样都可以,不吃肉也搁不到年这边,可娃娃们不行呀,大哭小叫的……他瞅了一眼我手里提的这块肉,可怜巴巴地问能不能给他分一点。说实话,我可怜他,但又舍不得这么肥的肉。我对他说,这肉是高价买的。他忙问多少钱一斤。我随口说,一块六毛钱一斤。不料,高五说,一块六就一块六,你给我分上二斤。我心想,当初我也就只想买二斤肉,现在还不如给他分上二斤呢。实际上,你知道不,我当时想,一斤肉白挣八毛钱。拿这钱,我就可以给你妈和你们几个娃娃买点过年的东西。我对他说,那好,咱俩一劈两半。可怜的高五一脸愁相变成笑脸。
我家过去年代的一只猫
我家祖上几乎每一辈都会出一个嗜赌成性的败家子。到了我外婆那一代,不幸轮到了我外公。据外婆回忆,当时破草屋里的一切家私几乎被变卖得干干净净,只剩一只木箱、一口铁锅和五个碗。此外就只有贴在竹篾墙上的观音像及画像下一只破破烂烂的草蒲团。连全家人的衣裳都被卖得一人只剩一身单衣,老老小小全打着赤脚。
但是外婆一直藏着一只手掌大小的铜磬,那是她多年前有一次走了五十里的山路,去邻县赶一场隆重的庙会时买的。对她来说,这只小小的磬是精美的器物,质地明亮光滑,小而沉重,真是再漂亮不过了。更何况她曾亲眼见过庙里的和尚就是敲着它来念经的(当然,那一只大了许多)。于是它又是神圣的。
她时常对外公说,那是观音菩萨的东西,不可“起心”。可外公偏偏起了心,有一天输得眼红了,回家后对外婆拳打脚踢,逼她交出磬。后来外婆实在是被打急了,只好从怀中掏出来掷到门槛外,然后一屁股坐到地上大哭起来。
六十多年过去了,外婆至今还时常念叨起那只小磬,不时地啧啧夸赞它的精巧可爱。而那个男人曾经对她造成的伤害,似乎早已与她毫无关系了。毕竟外公都已经过世半个多世纪了,死去的人都是已经被原谅的人。
另外外婆时常会提到的还有一只大黄猫。那是继外公卖掉磬之后,第二个最不该卖的东西。
第一次大黄猫被外公卖到了放生铺。放生铺离外婆家只有十几里路。清早捉去卖的,结果还没吃晌午饭,那黄猫就自己跑回来了。外婆和孩子们欢天喜地,连忙从各自的碗里滗出一些米汤倒给猫喝。
结果第二天一大早猫又被外公捉了去。这次卖到永泉铺。永泉铺更远一些,离家有三十多里。外婆想,这回猫再也回不来了。结果,那天外公还没回来,那只神奇的大黄猫就又一次找回了自家门。亏得外公赶集去的一路上还是把它蒙在布袋子里,又塞进背篼里的。
外婆央求外公再也不要卖了。她说,只听说卖猪卖鸡换钱用,哪里听过卖猫的!再说谁家屋里头没养只鸡、养条狗的,而自家连鸡都没有一只,就只剩这最后一条养生了,这猫也造孽,都卖了两次还在想着家里头,就可怜可怜它吧……但外公哪里能听得进去!过了不久,龙林铺逢集时他又把那只黄猫逮走了。
龙林铺在邻县境内,离我们足有五十多里。虽然都晓得这回这猫怕是再也回不来了,可外婆还是心存侥幸,天天把喂猫的石钵里注满清水,等它回家。
这一次,却再也没有等到。
我在新疆出生,大部分时间在新疆生活。我所了解的这片土地,是一片绝大部分才刚刚开始承载人的活动的广袤大地。在这里,泥土还不熟悉粮食,道路还不熟悉脚印,水不熟悉井,火不熟悉煤。在这里,我们报不出上溯三代以上的祖先的名字,我们的孩子比远离故土更加远离我们。哪怕再在这里生活一百年,我仍不能说自己是“新疆人”。
哪怕到了今天,半个多世纪过去了,离家万里,过去的生活被断然切割,我又即将与外婆断然切割。外婆终将携着一世的记忆死去,使我的“故乡”终究变成一处无凭无据的所在。在那里,外婆早已修好的坟窟依山傍水,年复一年地空着,渐渐坍塌;坟前空白的碑石花纹模糊,内部正在悄悄断裂;老家旧屋久无人住,恐怕已经塌了一间半套……而屋后曾经引来泉水的竹管寂寞地横搁在杂草之中,那泉眼四周的石板围栏早已经塌坏,泉水四处乱淌,荒草丛生。村中老人过世,年轻人纷纷离家出走。通向家门口的路盖满竹叶,这路通往的木门上,铁锁锈死,屋檐断裂。在这扇门背后,在黑暗的房间里,外婆早年间备下的漆得乌黑明亮的寿棺早已寂静地朽坏。泥墙上悬挂的纺车挂满蛛丝……再也回不去了!
那个地方,与我唯一的关联似乎只是:我的外婆和我母亲曾经在那里生活过……我不认识任何一条能够通向它的道路,我不认识村中的任何一家邻居。但那仍是我的故乡,那只被外婆无数次提及的大黄猫,如被我从小养大一般,被我深深地怜惜着。当我得知它在远方迷失,难过得梦里也在想:这么多年过去,应该往它的石钵里注上清水了!
我不是一个没有来历的人,我走到今天,似乎是我的祖先在使用我的双脚走到今天;我不是一个没有根的人,我的基因以我所不能明白的方式清清楚楚地记录着这条血脉延伸的全部过程;我不是一个没有故乡的人,那一处我从未去过的地方,在外婆和母亲的讲述中反复触动我的本能和命运,永远地留住了我。那里每一粒深埋在地底的紫色浆果,每一只夏日午后准时振翅的鸣蝉,比我亲眼见过的还要令我熟悉。
我不是虚弱的人,不是短暂的人——哪怕此时立刻死去也不是短暂的人。
还有那只猫,它的故事更为漫长。哪怕到了今天,它仍然在回家的路上继续走着。有时被乡间的顽童追赶过一条条陌生的沟渠;有时迷路了,在高高的坡崖上如婴孩一般凄厉地惨叫;有时走着走着突然浑身的毛炸起——因为看到前面路中央盘着的一条花蛇……圆月当空,它终于找到一处隐蔽的草丛卧下。有时是冬月间的霜风露气,有时是盛夏的瓢泼大雨。
总有一天,它绕过堰塘边的青青竹林,突然看到院子空地上那台熟悉的石磨,看到石磨后屋檐下的水缸——流浪的日子全部结束了!它飞快地窜进院子,径直去到自己往日吃食的石钵边,大口大口地痛饮起来。也不管这水是谁为它注入的,不管是谁,在这些年里正如它从不曾忘记过家一样,从不曾忘记过它。
初中一天的作文 篇8
在忙碌的复习与紧张的考试中,我们终于盼来了“美丽动人”的“暑假小姐”。今天是我一个好朋友的生日,我受她邀请去参加了生日派对。
早上八点整,我被老爸的声音吵醒:“八点啦,你朋友生日不去啦?”一听见“生日”二字,我立刻从床上弹跳而起,冲出房间去洗漱,嘴里还不停地嘀咕着:“Party……Party……”然后用生平最快的速度吃完饭,带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和祝福,坐车飞奔到了豆豆家。
时间刷刷地过去,一转眼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们捂着正在举行交响曲的肚子问豆豆:“中午去哪吃?”只见豆豆神秘地笑了笑说:“我们自己做!”
顿时,众人的下巴掉到了地上……
没办法,为了填饱自己的肚子,只能一个接一个无力地爬进厨房,我排到了压轴的位置上。于是,到我之前就一直在外面看电视,时不时地听见厨房里传来咳嗽声和锅碗瓢盆发出的清脆碰撞声,还伴着屋主人的咆哮:“你们想炸了我家厨房吗?!”
这黑暗的一幕不知过了多久,终于轮到我走进那“残破不堪”的厨房,还有另两位少年罢了。路过餐桌时,我随手抓起一块已经炸好的南瓜饼吞下去,主人在身后大喊:“嘿你要给钱哦吃了这个!”我选择无视,然后淡定地走进厨房开始打蛋。
正准备扔进锅里时,觉得鼻子被什么呛了一样,扭头看见边上的孩子把两颗超大红辣椒扔进了锅里。我顿时泪奔了,心里无限吐槽:噢别这样莎士比亚会哭的哦……在里面坚持了几秒后终于受不了了,冲出厨房拿了包湿纸巾,顺便拯救了大厅内的另两个受害者,再进厨房时,那两盘菜已经全烧焦了,真是欲哭无泪。
虽然手艺都不算很好,但真正在品尝由自己亲手做的饭时还是很美味的,心里也有了成就感。
初中一天的作文 篇9
还记得那一次考试,真的真的很悲催,鲜明的分数,无情的列在试卷的最上端,被我握在手中,心中无名的火,在燃烧,试卷被我揉虐成一团,即使试卷毁坏了,但是分数是不可泯灭的,嘴角无奈的上扬,展现出凄凉的笑,是的我很失败。
我不知道怎样回家应对父母,晚放了,我最不愿意听见的乐曲响起,随着乐曲落下尾章,就像在催促我快点回家,我出了校门,但是我没有回家,而是走都家中的楼梯口处,深蹲下来,天黑了,我依旧在那,一动不动,我仿佛就是一个雕塑,展现一个孤独的背影,我知道爸爸妈妈肯定焦急万分,但是我知道没有勇气去回家应对,我已经浪费了时刻,没有过多时刻够我挥霍,我知道,我比谁都要有体会,都深有感触,我害怕真的好害怕再一次看见妈妈流泪的面容,和爸爸苦楚的侧脸,那一刻让我成了一个罪人,一个不可饶恕的人…
大钟打响了7点的铃,我的心一颤,心中好像有两个灵魂,在苦苦挣扎着,触动我的;该回家了,需要应对的就是就应坦然应对,不可能做一辈子胆小鬼,我已经长大,一些事情就该自己争取做到完美,不可能一辈子做一个托油瓶,懦弱的人…
我起身,拍拍靠在墙上的后背,害怕有灰,让妈妈看见我的狼狈,即使一万个不愿意,我也就应理解,是我自己选取的,就没有后悔的余路。
我敲开了门,饭桌上异常的冷,好像所有的菜都挂上了冰碴“去哪了?干什么去了?”爸爸首先把破了饭桌上的冷清。我忐忑的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随便吃了几口饭就出去看电视了我正看着电视,妈妈过来了,看我好像把刚才的事全忘了,妈妈看了我一眼就走了,我以为没事了。谁知道,妈妈拿了一个鸡毛掸子生气地说:“过来,乖乖让我打两下啥事没有,否则……”我躲的。
“我打你这一回,你就记住了,不打你,你记不住”妈妈说着把我拽过来了。拿着鸡毛掸子打了我几下。打完之后,妈妈生气地说:“你改不改”我忐忑不安的说:“妈妈,我必须改”说完妈妈就看哭了,爸爸让我给妈妈道歉,看见妈妈哭我也哭了起来,边哭边说:“妈妈我错了,”站了一会,妈妈脸上还带着眼泪说:“赶紧写作业去吧”到了屋里,我听见妈妈还在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