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中生活作文【热门】
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都写过作文,肯定对各类作文都很熟悉吧,写作文可以锻炼我们的独处习惯,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怎么写作文才能避免踩雷呢?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初中生活作文,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初中生活作文1
生活在世,短短数十载,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而大家唯一应该珍惜的,就是当下。
好多人会后悔,当时没好好珍惜,比方说童年的时光,那时候那样纯真无邪单纯,无忧无虑。比方说青春年华,那段时光大概是回忆中最深刻的一部分,爱过、恨过、哭过、笑过,潇潇洒洒,只须真真切切的感受过,就已是不负好时光了。
在我看来,身处浮世,物质生活固然是大家孜孜不倦所追寻着的,但是物质能带给大家的享受只是一时的。
并非说资金无关紧要,相反,它非常重要。有钱,就可以生活的更轻松些,不需要再整天为了吃饱喝暖犯愁,不需要由于担忧家的钱运转不开,耽误了小孩上学而整宿整宿的睡不好觉,也不需要再在面对一些突发的状况时会看上去有的束手无措。
人啊,疲于奔命一辈子,也不过是为了生活的更好些,社会地位稍微高那样一些,不需要再让人瞧不起,不需要去看哪个的眼色生活。
其实何必呢?活得那样累,甚至没了自己,大家应该努力生活,拥有更好的物质条件,在面对选择时让自己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同时也可以在一定量上去保护我们的家人。但是,做这部分的首要条件,是你要快乐!由于假如不快乐,那样赚再多的钱又有哪些意义,假如不快乐,那样生活还有哪些期待感,还有哪些乐趣,假如不快乐,大家为何还要让自己过得那样累。所以,让自己快乐些,让生活轻松些,自然点,所有都会好的。
初中生活作文2
不知不觉我升上初中了,也说明我长大了,懂事了。一升上初中,要经历的第一件事就是“军训”。军训,顾名思义,就是军事化管理。可这字眼光是听起来就让我胆战心惊,更不要说让我去经历一场了。
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了。(⊙o⊙),哇!这么多教官啊。看看他们一个个目视前方,面部紧绷,真吓人啊!我有些怕了,可还是面不改色的和新同学们讨论着。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我们分好了宿舍。教官让我们换上了军服,就开始训练了。晚上大家一起列队站军姿。我在心里想着:脚好酸啊,也不让我们动一动,真烦人!可是转念一想,我们来军训时为了什么?不就是要培养我们吃苦耐劳,团结一致,勤劳自律的精神吗?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我会获得成功的,相信自己!也不知站了多久,我已全身麻木,毫无知觉了。就在这时,我听见教官浑厚的声音发出:“好,全体休息。”啊!听到这一声令下,同学们都一下子瘫软了下来。哦,对了,忘记告诉你们。在这站军姿期间,有同学乱动,都被教官揪出来做俯卧撑了呢!此时,训练场地上到处都散发出这种声音“动什么动,打报告了吗?”这是教官发出的声音。而学生呢,则说“报告,身上痒。”“痒,痒也不许动!”说着,教官脖子上的青筋就暴出来了。学生也就不敢吱声了。
唉,军训生活就是这样苦!可是这也是为了我们好,我们当然要接受了。这次军训,使我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
初中生活作文3
经过六年的努力,我的小学生涯结束了。我进了中学,面对的是我中学时代的到来。
进入中学的环境变了。校园里的小学没有噪音和沸腾,但是很安静,给了我们很好的学习环境和广阔的学习空间。
进入中学,学生变了。我看到的不是小学时代的幼稚脸,而是和张全新在一起的成熟脸。大家都长大了,懂事了。他们不再像小学那样淘气无知。
进入中学,老师变了。每个人都变得认真起来,没有小学老师的善良和亲切,但是中学老师期待自己的学生成长成才的心情却比小学老师强好几倍。
进入中学,科目增加了。从几个科目增加到十几个科目。每一科都要牢记,每一科都有作业。学生的压力增加了,他们逐渐累了,但无论他们有多难克服,他们都无法阻止学生对知识的渴望,一步一步地。
进入中学,学习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每个人都是来自四面八方的优秀学生,都想为自己理想的大学而奋斗。上课,稍有不慎,可能学到的知识比其他同学少了一点。下课后,稍微开心了一下,可能比其他同学少做了一份作业。尤其是考试的时候,稍有不慎可能就被其他同学落下了。由此可见,中学的学习如此紧张,竞争如此激烈,简直像打了一场战争。因此,我们必须以良好的心态做好迎接“战斗”的充分准备
进了中学,进了中学,一切都变得艰难,有人想放弃,我却不会。因为我坚信胜利一定属于我。虽然我现在很苦很累,但我一定会达到胜利的巅峰!
初中生活作文4
初中的生活,像一杯冰凉的可乐,刺激着我所有的感官。但是,短暂的刺激过后,你需要像品茶一样细细品味。
我不仅要适应新学校,还要适应我的新家。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不能住在老家,而要去这个“偏僻”的地方。这里的环境远不是我原来小区的休闲,那里有栀子花,有蜜蜂飞舞的蝴蝶,感觉一切都被净化器净化过滤了。现在一睁眼就只能看到灰暗的日子,花少气少。我不明白。我搬进新家的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不知道什么时候父亲走到了我身后,眼睛眯了起来,嘴角带笑,“这是你的生日礼物。”我不知道怎么反应,只好愁眉苦脸,勉强露出一丝笑容。“将来,沿着那条路一直走,你就可以去你的新学校了。”说着,便指了指窗外的路。我愣住了,对,学校离这里这么近。我拍了拍额头。要不是这个,我就不用搬家了。他们只是想让我更好的学习,全心全意的投入,不用担心外界的影响。看着新家,我暗暗发誓:我会好好学习,不让父母失望。所以,我背负着沉重的负担。
初二,这个新学期,我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任何职位都有相应的负担。我是那个对世博会记忆犹新的人。当我怀着极大的兴趣准备两个计划时,我以为会成功。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冷水毫不犹豫的浇在了我的头上。时间的仓促,奖品的缺乏,正是我留下的。面对这一切,我慌了,向老师求助。我突然意识到,位置不再是空壳。既然有了,就要肩负起这个重任,一切都要综合考虑。
十五岁时,我渴望在天空翱翔。然而,我在自由背后承担了更多的责任。而这个责任,一定是让我更早的了解了这个社会。十五岁,我有额外的责任。
初中生活作文5
刚刚告别小学生活,马上,又到了初中。
走进中学,一切都是那样陌生,又是那样美好,新的老师,新的环境,新的同学,使我又觉得是如此的不真实。
人们常说相遇,相会便是缘,冥冥之中自有天定。
跨入中学,我们迎来了军训,迎来了教官。在这七天里,我们努力、坚持,我们在学校的操场里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与泪珠,是的,我们曾在太阳下辛苦训练,我们曾在这儿因坚持不了而哭泣,我们曾在这几天里埋怨过教官甚至是学校,时光过得又是如此之快,仿佛十天只是一瞬间,转眼又没了,转身,回忆却在眼前,往昔的女子十中队早已解散,队友们被分到各个班,而我,依然在不断留连。
告别了七天的军训,我们又迎来了正式上课,学校的老师都使我感到十分亲切,我也不知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我是一名学生吧!
在学校里,常会遇到曾经的队友和朋友,面对班上的同学渐渐地我也不会紧张了,哪怕做错了,也会正视这个问题,慢慢改正,融入新班级,熟悉新老师,我都做到了,如今,也该尽快融入课堂了!
告别往昔一切,把握初中时光。曾以为时光缓慢,现如今又觉光阴似箭。
有时,望着一个有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面孔,总会一番感慨。有时,又觉许久没见的朋友,如今变化好大好大!
有时,我不得不感慨时光如此之快,用沙漏来形容也不为过。
初中是我们人生的第二阶段,也是第二个世界,从今天起,我要努力学习,认真听讲,积极向上,改正缺点,让往昔的一切都过去吧!
我的青春不后悔,让我的未来不再遥远!
初中生活作文6
初中生活是美好的,它记载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我也时常会想,我就会像这样,一直待到生命的齿轮载着我慢慢走过我的初中生活……记忆中 ,那一次的篮球赛,是美好的。
那时我们一年一次的篮球赛,作为上一届的冠军,我们班自然不会松懈,经过一轮轮的精挑细选,终于敲定了6个人——四个正选,三个替补。
我们向往的篮球赛终于来临,该我们班上场时,四周一围满了我们班的人,嘟……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响彻云霄。赛场上,那疾驰的身影随着我们的加油声更矫健了,渐渐的,我们班杂乱的加油声融成了一声声的 29班加油 29班加油!在我们的鼓励下,我们班的分数处于领先的地位赛中休息时,我们班的同学为已经筋疲力尽的赛员们送水,送纸巾……那时的我们班是那么的团结友爱!在全班同学的关怀下,短暂的休息之后,我们的赛员又恢复到了生龙活虎的状态,下半场比赛开始,我们班一路过关斩将的冲到了总决赛,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我们班的分数低了几分,中场休息时,我们班同学并没有讽刺挖苦,而是安慰他们,减小他们的心理压力并为它们出谋划策,下半场的比赛进入白热化,两班你追我赶不分上下,随着我们班一球的头出,全场都摒除了呼吸‘当……嘟……’球进入的篮筐的同时,预示着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耶!我们班以一分的领先取得了胜利,在此夺冠。
初中的生活是美好的,但愿我们在回忆初中生活时,不要留下太多的悲伤和离别,而要留下美好的回忆与深深的祝福。
初中生活作文7
我想,确实在初中生活中,我碰见了许多曾今没有见到的人。可是,这短短的一个学期我交了小学时期从未有的类似于知心的朋友,可我每次在学校里觉得不高兴的时候,我从未想过对人倾述,回到家,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也埋在心中。我无法在生活中找人倾述,也不想让父母担心。初中,处处充满无奈。
第一次月考的成绩下来,我认为已经完全尽力了,却无法考好,那一阵,心中确实不大欢快。后来,我发现自己每次用一样的力,一样用心,
却一次比一次好。其实,我担心,在这一次的考试,或者某一次考试,我又会向下。这,也是无奈。
但我站在初一的角度看初中时,就像我当初站在一年级看小学时一样,想着,三年的时间多么漫长。可我怕,在我还不经意间,这三年就过去了,我想珍惜这三年,就像珍惜那六年一样,我知道,三年会像那六年一样离去,让我抓不住,只有回忆。现在,见到小学同学,互相像不认识,擦肩而过。有时候,我会回头看,却决不再想。在初中,我好不容易有这么好的老师,同学,我怕,三年之后,又像小学,相见不如不见。这,又是无奈。
是心理的渐渐成熟,还是生活中的种种无奈,我不知道为什么,看似从无悲伤的我,却有这么多的无奈。这,就是初中的生活。
初中生活作文8
不知不觉中,初一生活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回想起这一个月的点点滴滴,让我有许多的感触。
我们的语文老师姓潘,名字给人一种“五光十色”的感觉,和蔼可亲,讲课时内容非常详细,总是把这篇文章的语法和解题方法一块讲。有时一句略略幽默的话语,总把我这个“词穷”的语文课代表救回来,紧张与害羞的心情一下子灰飞烟灭。上她的课,我总是十分充实又轻松。
数学课也是我喜欢的课程。数学老师年龄不大,个子和她的姓一样,高高的,她挺喜欢穿裙子的,几乎每天的穿着都跟裙子有关,连衣裙、短裙、布艺裙、棉布裙----------她不仅是人儿美,说话时也喜欢“美”,常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嘘----------”教室在下课时也安静了许多,想你也猜到了吧!这当然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他对我们十分严格,打扮的也不随性,一看就有些严师的风范,默写不能默90分以下,下课时不能太吵,可是,一上起课来,我们便都抛下了对他的偏见,他讲课十分生动,绘声绘色。看着讲台上他的一言一行,有些同学私底下叫他“美男子”,你可别告诉他喔!
下课时,我和同学们一起在走廊里聊天,窗台上的盆栽长得茂盛,绿莹莹的,在阳光的照耀下,胜是好看,我上前摆弄着它们,想着充实的初中生活充满了阳光,心中不禁欢喜。
初中生活作文9
喜
英语测试的试卷发下来了,我的成绩又名列前茅。老师点评时特别表扬了几名成绩突出的学生,我的脸上虽不露声色,谦虚到底,但看着同学们那羡慕的眼光,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心里早已发出咯咯的笑声。你说这可喜不可喜?
怒
一上课,同桌便在我耳边唧唧喳喳。我不理她,谁知她越说越有劲,没完没了,我使劲瞪了她一眼,她便知趣了地闭上了嘴巴。然而下课后,我还被老师狠狠地训了一顿,你说生气不生气?
哀
唉!上天真是残酷,没有一点怜悯之心,拿着物理测试的试卷,我足足怔了两分钟,天哪,这可破了我历史新低呀!那一个个红叉好像在嘲笑我,我真想哭,好友过来询问我的成绩,我趴在桌子上没有理他,弄得其他同学不都敢接近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蓝得忧伤,水流得惆怅,山巍峨得迷惘,而空虚的日子无歌亦无诗,空虚的日子做什么都没有情绪。你说可悲不可悲?
乐
唉!又是一大堆试卷,望着堆积如山的作业,我却无从下手,一张张试卷像一个个正摩拳擦掌的强悍对手,我没有退却,而是迎难而上。“哇,真轻松!”看着被我消灭的“对手”脸上满是“伤痕”,我会心地笑了。你说高兴不高兴?
我的初中生活有喜亦有悲,它们是未成熟的青橄榄,虽然苦涩,但是只要我们善于用心血浇灌,最终就一定会有收获。
初中生活作文10
时间飞逝,一眨眼,三年的初中生活已过去了两年。在这两年里,酸甜苦辣应有尽有。有着数不清的快乐,数不尽的回忆……初一,幼稚的我们
回想起初一,想着想着就忍不住笑出来了。那时候的我们,真是超级的幼稚。也许是因为刚来到新学校不适应,三天两头就哭一次。哭着闹着想回家,总是抱怨着学校的不好。对于新的班级,陌生的脸孔,更是想家了。
初二,成长的我们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已习惯了这个学校的生活,不再吵着要回家。我们懂得了如何照顾自己,适应了学校的生活。
初二,我是我初中生活里最快乐的一年。在初二(8)班的这个大家庭中,学会了很多懂得了很多。那时候,周五放假是时,我总想着快点去学校。我想念班级里的每一张笑脸,想念班里吵闹的气氛。虽说,我们的成绩不好,但我们很团结很自爱。偶尔会吵架,偶尔很疯狂,偶尔会不开心。一点一滴铭记于心。当听说初三要分班时,我的心几乎停止了跳动,心情好像倒下的五味瓶不知是什么滋味,为此而哭了很多次。这个班级记录了我的喜怒哀乐,我不会忘记初二(8),我爱你。
初三,奋斗的我们
初三的我们,已经不像以往那么轻松了。毕业班里的我们,总觉得时间太少,不够用。桌子上的书,一天堆得比一天高;时间一天比一天紧张。我们的奋斗,为的是升中考。考上高中,考上大学,让自己有个美好的未来。为了自己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奋斗吧!张开翅膀在天空中翱翔……初中的生活,过得很快。却一直在我心中,剩下的一年里,别辜负了父母,拼搏冲刺。创造出自己美好的未来。
初中生活作文11
这个冬天的寒假结束了,还是有那么一点怀恋的。
现在的我已经是初二的学生了,不过自己在学校当中还是有点不专心,初中的数学我认为好难,自己什么都不懂,可是虽然在学习上不好,但是在学校中还是很快乐的,每天和同学们在同一个教室里学习,一起讨论问题。 特别在中午的时候特别搞笑,我们班的男生就在那里瞎叫,
还欺负我们班那个弱小的女同学,让 人看到有些气愤,但是只要班长一出来事情还是会解决的,对于那些调皮的男同学班长也就只好叫老师了,老师一来他们就什么都不敢说了,老师说他们一天闲着没事干老欺负女同学,男同学应该保护女同学怎么可以欺负女同学呢?老师说完我们班就笑起来了。
还有我们班的班主任老师对我们也很好,虽然我们常常惹她生气,甚至有时候还把她气哭了,这让我们心里感到很难过,我们知道老师说我们也是为了我们好,可我们却没有想到老师只想到了自己的感受,班主任也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她对我也蛮好的,因为我的数学成绩不好可是自己又不敢去问老师,所以老师也有时候会把我叫到办公室去慢慢的教我,这些数学题目该怎么做,可是有些题目老师讲了我自己还是不太懂,所以老师就反复的对我讲一直讲到我懂了位置,这让我感到很高兴,让我的初中也过的'很快乐。
我的初中生活很快乐,也有一些不开心,但是有了同学老师们就变的丰富了,那你们的学习生活怎么样?
初中生活作文12
今天是十二中的衔接班第一天上课的日子,早上6点30,我准时到了教室里。二小的同学全部都在二班,教师子女13人全部都在五班,看来我得爬楼去五班了。
老师把我们带到阶梯教室,做入学教育。人太多,地方太小,连过道都坐满了人,我在最后一排。校长向我们介绍了十二中的七条守则,妈呀,那么多不准,连在校园里奔跑都不行。之后,副校长向我们介绍了十二中一日常规,总共26条,每一条都很长很长。听完之后,我几乎休克,十二中管的也太严了吧,不愧是军事化管理,连早上起来整理床铺的事他也要管。早上不准迟到,迟到者不允许进教室。听完了,我们又回到了教室。班主任又向我们介绍了很多十二中的守则,唉,早知道如此,打死我也不来十二中了。副班主任说:“哪些同学在五、六年级担任过班长。”我举了手,老师说:“好,就你来担任临时班长。”不久,以同样的方法,卫生委员也选了出来。老师说:“你们俩要一起把值日表给制定好。”可我到现在全班50多人只认识12个人,全都是教师子女,以前早就认识的,要怎么排嘛。回到家,我向父母抱怨,说早上起不来,爸爸说:“你以后中午要睡午觉,早上6点起床。”我又呆了,要知道我中午可从来都不睡觉的呀!
我要近早适应初中的生活,唉,首先要改的,就是作息时间喽。
初中生活作文13
中学时代是人生的起步,中学时代是人生的转折点,中学生活是人生的一大记录。在这个记录里,有我们每个同学的欢歌笑语……
一、阳光灿烂的我们
平日里在校园内,我们无所不谈,女生和女生在一起探讨着学习,但是有时为了放松一下学习那紧张的气氛,我们会谈一些关娱乐新闻的故事,关于某明星的娱乐事件或者是新出版的流行歌曲,有时也会大家在一起讲笑话……(女生)。男生们也会你一群我组的打闹聊天,他们的个性完全不相同,有一些男生在课间依旧是埋头读书,最多也就是问其他同学问题,无关的话一句都不说。而大部分的男生,他们会在一起说电视上关于足球、篮球的比赛……有时男女声在一起聊天会非常起劲,一个个露出阳光灿烂的笑脸……
二、痛苦犹豫的我们
初中生活毕竟和小学不同,每天都要些好多的作业,做练习题、背课文……压得同学们一个个都喘不上来气来,虽然是这样但是每个人也保质保量的完成,因为我们知道:“所有的学习是为将来打基础,现在的努力会得到回报的!
三、无忧无虑的我们
对于我们来说,每天除了学习以外都是无忧无虑的生活,既不用打工赚钱,也用不找养家户口,那都是长大以后的事情了。现在的我们只要努力学习,将来成就一番事业。所以我们真的是无忧无虑压!
中学生活正是如诗如画的岁月,是放飞琥珀般的梦的季节。
人生的一大纪律中有我们生活的N个细节,它会让我们回味无穷,如痴如醉!
初中生活作文14
指缝很宽,时间太瘦,悄悄从指缝间流走。
初三生活是难熬的。有如“早出晚归”,充足睡眠的时间已被学习占满,黑眼圈早已不知不觉地爬上了我的脸,一只“国宝”就这样诞生了。
坐在教室里,桌子上一摞堆积如山的物理卷子,书本被无数次翻过而留下了卷折的痕迹。椅子一坐就是一整天,仿佛涂上了胶水般几乎未曾移动过,四肢甚至有点儿麻木的感觉。上课时用一只手托着腮帮,眼神专注在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上,老师的催眠曲不绝于耳,倦意使我的眼皮一次次的闭合,一次次地使我走向梦境的边缘。
早晨是最佳记忆时间,教室里不是书声朗朗,而是一片狼藉——补作业,聚在一起聊天,吃汤粉的。恐慌在我心中沉淀着:初三难道不是该努力学习吗?怎么是这样子?这些或许会被我抛之脑后,最为严重的是上课间。一张张的纸飞机从升空到降落在干燥的空气中形成一条完美的抛物线,我明白,它们的方向总是被人们主宰着,但不同的是,我们人类可以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我们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
中午休息时间,天花板上吊着的风扇各司其职,教室里一如既往的寂静,除了那笔尖摩擦纸张的声音。我有时也会想象未来我的职业,是设计师?是画家?是宇航员?其实我也不知道,那段未知的旅途,又有谁能够知道呢?
下午也是艳阳高照,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被切割成了零零碎碎的金子。体育考试后我如释负重,但面对临近的月考又是一脸沉闷。也有些怀恋体育训练挥汗如雨的日子,那段时间我们很累,却最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最后一个月,我们即将分离,即将离开我们的母校,最难舍的,还是那份纯真的友谊。
初中生活作文15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发现自己已经长大了。
我当时才六岁。我看着妹妹骄傲地踏进中学校门,努力安慰自己:“放心吧,路还长着呢!总有一天,你也会上中学的!”说到这里,我心里等不及了。
现在,我12岁了。我的心里充满了兴奋和喜悦。我要上初中了!
开学第一天的早上,我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芳香和花香。和六年前的姐姐一样,我骄傲地踏进了中学的大门。
在可爱温暖的七(7)班,陌生的面孔出现在我们面前。虽然同学都是陌生人,但是感觉很亲切。不是吗?看到新生就像看到一个团结的群体。与此同时,小学生熟悉的面孔浮现在我们面前。心里有一种抑制不住的激动:初中生活好美啊!
我还记得那次,老师发学生成长手册。我相信,我会一辈子记住那件激动人心的事。鼓励的话:“只要脚踏实地,你的名字就是年级第一。有信心?”那一刻,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喊:“我是最棒的!”从那以后,我对自己变得更加自信。
我发现新来的老师都是那么的善良善良。印象最深的是政治课。上课的时候,同学们先围绕着“上课发生了什么”这个话题讲,然后讲农村生活的趣事,最后讲如何爱护小动物。然而,在那个班里,学生们说话非常积极。虽然我们没有说课本上有什么,但我们知道我们应该热爱生活,学会享受生活。
突然,我在这个中学住了一个多月。回顾难忘的美好时光,感觉收获很大.
在这个清新的早晨,我骑着自己的“粉红铃”自行车,欢快的鸟鸣声唤起了我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