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周记

时间:2024-01-27 04:10:14
【实用】开学周记范文合集10篇

【实用】开学周记范文合集10篇

不经意间,眨眼间,一个星期已经过去,这一周内让你有什么启发呢?是不是该好好写一篇周记记录一下呢?怎样写周记才更能吸引眼球呢?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开学周记10篇,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开学周记 篇1

又是一个明朗的晴天,又是那温暖的阳光把我叫醒,我又是用那慢吞吞的动作梳洗了一番。

起了床,穿上鞋出去玩了,爬上我们小区后面的那个高坡,靠着护栏看着下面的绿草,好美啊,小草迎着微风轻轻摇动着,小草上的露水透过阳光闪烁着,美了我的眼。风又抚摸着我的脸,真是有着说不出的舒服,在阳光的照射下,我隐约看见了岩壁上有几个东西,仔细的看,好似葫芦,我蹲了下来又仔细的看了看真是是葫芦,我看见了一个红的,心想可能还有别的,我就抱着我的希望我就沿着那个红的葫芦往搜索,如我所愿,我又找到了四个葫芦,现在有五个葫芦啦,一个红的,两个绿的,剩下的都是快枯萎的,谁叫他们在最边角呢?在岩壁上都是翠绿,正好衬托出了那红色的葫芦,看那葫芦在岩壁上多么耀眼啊。

这儿花草很多,当阳光照下来时,你会感到一丝丝美意,看那树下有几朵野花,红的、黄的什么颜色的都有,五颜六色,美丽是不用说的,这儿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不像那大马路上到处都是黑气腾腾的,到处都是那讨厌的汽油味,那像这,简直没法拿来比较,在这我的心情是平静的,因为我闻到了新鲜的空气,当我在马路里的时候,我的心情是烦躁的,因为我闻到了难闻的空气,真是截然不同啊。

我喜欢这,我想让全世界也和这一样美甚至更美,可是总有人破坏,这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开学周记 篇2

从今天开始,距离开学已经有一周了,这一周里我又和亲爱的校园待在了一起。我还记得开学的第一天,我满怀喜悦地走进亲爱的校园,一切还是令我怀念的样子,那一棵粗壮的松树依旧笔直地挺立在那里,像一个巨人一样保卫着校园,那一面面色彩鲜艳的大墙,那一幅幅百看不厌的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的面孔,依旧在亲爱的校园中。

随手拿起一本书,忽然闻到了那已经隔了两个月没闻到了的淡淡的油墨香气。走进新的教室,我仿佛进了入一个崭新的世界,这里就像天堂一样,每个经过这里的人,都能实现梦想,净,那块醒目的黑板依旧默默无闻地挂在它应在的地方,一言不发地坚守它的岗位。在这里希望之花将永远地绽放。教室里窗明几“叮铃铃”欢快的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陆续走进教室。老师也开始了他的讲课。

不知为什么,一切又变得熟悉起来,那娓娓动听的讲课声,那清脆的银铃般的笑声再次在我的耳边响起。

啊!一切还是那么熟悉!这节课我听地格外认真。不知为什么,老师娓娓动听的声音仿佛转变成了天籁之音,是那么得好听,瞬间就将我迷住了,“如果能天天听到这美妙的天籁之音该多好啊!这声音,真是令人陶醉啊!”

放了晚学,我耳边依旧萦绕着那动听的讲课声,久久不能散去。啊!开学第一周过得真美好!

开学周记 篇3

开学第一周的课时就这样过去了,呵呵,平平淡淡的,但是大三下学期了嘛,开始为自己的将来打算打算了。考研,考北京理工大学。选择了就没什么后悔的了,所以这个学期一定要好好努力。

其实开学第一周给我最深的感觉很特别:开始学专业课了,开始接触真正的专业课了,我好像看到了世界呈现给我的多姿多彩大幕,并且这个大幕我正在慢慢的打开,就像世界是个迷一样,我现在开始解答这个谜题了,第一次觉得世界离我这么近,第一次觉得世界就在我的手中,这种感觉是激动的也是虔诚的。这种感觉真好,因为你终于知道你现在的努力能够为世界做什么么,为自己做什么,那是一种踏实的感觉。

这好像和考研没什么关系,其实考研是为了自己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才能,现在只有考研能够提供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和平台,让我离世界更近,离自己的梦想更近。所以自己一定要努力呀!

呵呵,开学第一周算是有个不错的开始,嘿嘿,下周要更努力呀!

开学周记 篇4

就要开学了。我又可以见到老师和朋友们了。一想到熟悉的校园和教室,想到那些熟悉的面孔和声音,我心里竟产生一种莫名的激动。

在寒假最后的一段时间里,我把主要精力放在预习新学期的教材上。通过寒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知道该怎样看课本了。我先看了一下目录,这学期的教材一共有12个单元,比上学期少两个单元。下册课本中的生词和上册课本中的单词几乎一样多。但是,路过仔细分析,我发现好多单词以前接触过。就拿第15单元的生词来说吧,kind,workplace,even,make,anything,laugh等词对我来说已不再陌生。在剩下的11个单元中,有不少单词我已经会拼写了,但这些单词的涵义、用法我却不知道。了解单词在不同语境中的具体用法,并且能根据其用法造句子,能自如地运用才是真正掌握了单词。比如kind一词,在第15单元中是名词,当“种类”讲,而这个词在第16单元中的意思却是“和蔼的;

友好的”,是个形容词。英语中,一词多义、多种词性的现象很普遍。我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注意多归纳、勤总结。

开学周记 篇5

各位同学们,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也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我们要珍视现在,向往未来,学业有成,我们也要做学校的主人,为学校的发展增辉。在此,谈几点认识与大家共勉:

一、做一名现代中学生首先要学会做人

我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历来十分重视立身处世之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立身的本质,是成才的导向。对民族、对社会、对未来家庭具有强烈的责任感,是立身之内涵、成才之起码条件。

学校将在培养人才的过程中,以各种形式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这既是学校教育的责任,也是中学生自我修养的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加强修养,在人生的这个重要时期塑造好真、善、美的心灵与健全人格。

二、做一名现代中学生要把握好成才之路

中学阶段,是由基础知识教育转向自主学习和探索研究性学习的重要时期。在这个重要时期中,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学会怎样学习知识。这样,当我们跨入社会后,即使没有老师,没有书本,我们同样可以不断地充实自己。这,才是真正的成才之路。

三、做一名现代中学生要准备好多种能力

同学们要以祖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为目标,以做成功人为目的,提早对自己的人生道路进行科学、宏观规划,对自己学习时代进行周密设计,对自己职业生涯进行理性决断,从而绘制切实可行的蓝图。

我们要在这张蓝图上绘入创新思维的能力;获取处理和利用信息情报的能力;更新知识继续学习的能力和社会交往处理公众关系的能力。

同学们,随着中国加入WTO和经济全球化,世界范围内的机遇和挑战扑面而来。我们可以感到惊人的发展速度。变化太快的世界,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和困惑,同时也带来了人才价值大大提升的机会,因此,只要你是人才,“脱颖而出”的机会就在眼前。

同学们,今天,在这里,我们选择杨思作为迈向新的人生历程的起点,我想几年后,当我们满载收获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时,将无悔于今天的选择,必定也会为自己获得的成功和亲历杨思中学的变化与发展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个人、为事业、为集体、为学校的未来拼搏、奋斗!

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工作学习顺利、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开学周记 篇6

开学周记篇一:

阳光已不再火辣,空气已不再燥热,校园已不再寂静,时间的齿轮飞快地转动着,两个月的假期转瞬即逝,我们迎来了新的起点——高中。

或许我还了解高中生活,或许我还无法适应,或许我还不能做一名合格的高中生,但时间却不允许徘徊。我即将迈入高中的门槛,不管这一步有多么的艰难,我都必须前行。

高中的学习生活,每一天都会像初三一样辛苦,甚至会超过初三,哪怕我还在犹豫,但我不会退缩。小升初时,我曾想过初中再也没有小学时的轻松,但现在想来初中生活我不也一样过的五彩缤纷吗?再过三年的我,回想高中生活会发现这三年的紧张而忙碌的学习生活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也是一道不可缺少而别样的风景。

如果说初中学习我们需要尽力而为,那么高中我们就需要竭尽全力。高中固然辛苦,但我相信只要学习方法得当,时间计划合理,定会轻松些许。三十六中的教学方法很特别,我们提前预习并且做老师亲自编写的预习案,这对我这样预习习惯还没有形成的人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机会。我会谨遵老师的教导,尽快养成习惯。四十五分钟的课堂对于我们十分重要,集中注意力是关键,我会紧跟老师的脚步,做到不漏掉一个知识点,不放过一个问题。初中时我的成绩还算可以,擦边考进了三十六中,在这里一切都会重新洗牌,一切都还没有定数,但我相信只要勤奋刻苦,就一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成绩!

不管我是否还在彷徨、惆怅,新的旅程已悄然到来了,我一定会尽快适应这段旅程。让我们准备好行囊,微笑面对前方未知的路吧!

开学周记篇二:

一个多月的暑假过去了,总算盼到了新学期的开始。那轻松愉快的开学第一周,让我很快就适应了学校的环境。

在第一周里,我一直在努力,虽然还有不足之处,但我相信,通过老师的帮助和学习的乐趣,更有同学的支持,我会做得更好

我愿意为同学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更愿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协助老师工作,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为班级这个大家庭献出一份力量。

虽然我认为我的现状不错,但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例如我学习还不够认真,与同学之间还缺乏互相交流等等,这些毛病都不利于我与同学之间的学习进步,更不利于我们班的整体素质的提高。

我相信我能克服缺点,做到最好,也能让我们班级更加辉煌。

开学周记篇三:

时间过得可真快。今天的我,已经不再是经常哇哇大哭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已经不再是课堂上插嘴的不懂事的小学生;今天的我,是成长许多的,朝气蓬勃的初一新生。

迈进了期盼已久的学校大门,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让我感到新鲜。校园坐落在紫金山的怀抱下,显得那样美丽。伟人雕像、橱窗,充满了人文的气息;红色的跑道、绿色的足球场,让人倍感亲切。心怀愉快,走进了未来三年的初一七班。看着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我更是充满了信心:我一定会交上新朋友,一定会融入到这个新的集体中去

开学的第一天,是我最最难以忘记的。这天的第一堂课是生物课,班长让我们伏桌静,等待老师到来时,我心中便浮现出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老师是男的还是女的?老师凶不凶,严不严?在疑惑中,我们的生物老师进来了,她戴着一副红框眼镜,不是很凶。我感觉到,开学的第一堂课是那样的有趣,似乎把我带入了一个奇异的生物世界。后面的几堂课,同样是那么有趣,老师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讲课,同学们则认真听讲,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我都会认真地思考……这第一天,就让我感到了初中生活地趣味性。

渐渐地,渐渐地,我有感到了初中于小学的不同:老师讲课的速度快了,作业也布置的多了。这让我感到了一点压力,不过,没有压力,学习有怎能提高呢

在初中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

开学周记篇四:

转眼间,新学期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这两个星期看似很短,却如此飞快,还未来及品味,却以散去余音。所以,还是记一下这一周的学习生活,保存记忆。

上了初一,再有的感觉便是紧张。在中学里,尤其是优秀的中学,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稍不留神成绩就拉在队伍后面,所以丝毫不能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紧张的气氛才能在三年取得好成绩。

第二天,来到学校,不想以前那样嬉皮笑脸,浪费了早上的大好时光,课上课真听着老师讲的每句话,绝不会漏掉一点儿;告别精彩的电视,我开始努力学习,认真地过好初一的每一天,我向着自己的梦想坚定,一步步的走着,总会步入成功的大门。

开学周记篇五:

上学的路上,我既难过又兴奋。难过的是,暑假怎么这么过就过去了;兴奋的是,我终于又能见到我美丽的校园和好久不见的朋友们。

我边走边想着,糊糊涂涂地进了

校门,糊糊涂涂地向左走,走向了远志楼。当在上二楼楼梯时,我才忽然想起早上妈妈跟我说:“你们的教室已经换到对面那个教学楼了。”想到这里,我急忙跑下楼,冲到了对面。我本来应该上中间的那个楼梯的,却糊涂地上了离教室最远的那个楼梯。我上到了二楼,首先看到的是四年4班,然后一直往前走,又看到了四年3班,心想:太好了,马上就是我们班,四年2班了。但是走下去,却发现不是四年2班,而是五年2班。我很奇怪:难道在3楼?突然,我才想起,我已经不是四年级了,而是晋级上五年级了!

我走进了教室,又犯愁了:我的座位在哪里呢?算了,还是找一个“标志性”的东西吧,我看到了一个,就坐下来了。现在还剩一个问题了:我的床位在哪里呢?我拎起装被子的塑料袋,跌跌撞撞地走出了教室。我记得以前我的寝室是在四室,于是很快就找到了。我最先发现我们班床位的是杜香颐的',抬头就看见庄怡烨的,心想:我的应该就在她们附近吧?但我在附近找了好久都没看见,于是把搜索的范围扩大,终于,在离她们很远的地方,发现了我的床位!我有一点失望,离她们这么远,以后中午睡觉时还怎么聊天啊?

今天虽然有一点气愤,但见到了好朋友还是很开心的!

开学周记 篇7

今天,我又跨入我们可爱又温馨的教室,迎来了具有挑战性的新学期。我背着新书包来到了教室,就感觉到今天教室里的气氛异常活跃。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像麻雀开会一样叽叽喳喳。

我好不容易才挤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旁边几个尖子生正凑在一起谈笑风生。我把书包放进抽屉里,也赶忙探过身去听了听。

“再在家待一个星期,我一定会憋出病来的,终于开学啦,又可以见好朋友。又能学到新知识,真是开心!”曹悦甩动着她两只可爱的羊角辫兴奋地说。

朱峰煜在一旁也附和道:“是啊,是啊。开学啦,不用再做家长那些乏味的习题了。”

“可是上学了,又有接连不断的考试了,考不好,多难受啊……”

“难受什么呀!上课专心听,课后认真做作业,还愁考不好?杞人忧天!”

“哈哈,哈哈……”说着说着,他们纷纷笑了起来。我也受到感染,跟着“嘻嘻”笑了。

“哎,假期怎么这么短呀!每天都在题海中遨游,都快被淹没了,好不容易做完了,又是个令人讨厌的开学。倒霉!”当我正转身准备回座位时,“男高音”郭睿尖尖的声音传人我耳朵,原来教室后面几位成绩差的同学也在那儿议论纷纷。好奇心驱使我又走过去凑起了热闹。

“你以为就你一个人痛苦啊!上学了,又要考。考不好,同学笑,老师怪,家长骂,那滋味,怎一个‘苦’字了得!”朱敏接过了话茬。

“老天也太不公平了吧!你瞧瞧人家周烨凡、金琛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样样都是顶呱呱!我们呢,就别提喽!”我听着范明皓这话怎么酸酸的,正要跟他理论。老师踩着高跟鞋的步点走了进来,大家都百米冲刺般地各就各位。

平时一向迟到的徐子佳今天在开学的第一天又迟到了。他一手拎着个书包,一手捏着根油条,屁颠屁颠地走进教室,凉鞋拖在地上“啪嗒啪嗒”作响。我们都屏住了呼吸,全体关注着他。他一看见“高高耸立”着的老师,吓得满脸通红,慌忙藏掖着油条,冲到座位上坐了下来。结果当然是可想而知了,徐子佳被老师狠狠地K了一顿,头埋得更低了,看样子是差极了。谁让他一觉睡到太阳晒屁股才起来呢!

哈!开学头一天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呀!

开学周记 篇8

开学了,我就又升了一个年级了,初2了,时光飞逝,光阴如梭啊……我们总是要成长,慢慢一步一步地走。

又和老师同学在一起了,真好。

开学了,我要学习更多的东西,更多地认识这个世界,更好地认识这个社会,一切既有趣又好玩,但是同时有好多作业,好多看不完的书。

但是上学还是很好的,喜欢开学,喜欢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玩……

每次一到开学这一天,每个人都是忙碌的。

早晨的空气很好,很久没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了(每次都起的比较晚)。

吸口气,再慢慢地吐出,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

新新的空气,新新的步伐,放下心中那沉重的包袱,要有一个新新的开始。

记得每学期的头一天日记里都会有这么一句话:“这学期一定要努力学习,改掉以前的坏毛病,重新开始!”结果一个学期下来,不仅没有很努力地学习,坏毛病也仍旧是没有改掉。

但还是会在心里安慰自己说:“下学期,从下学期开始就要真的努力拉!” 六年级,是适应阶段,考不好,没关系;七年级,是熟悉阶段,考不好,没关系;八年级,是第一阶段的冲刺,考不好,有关系!也许六、七年级我就是玩过来的,根本没有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毕竟还没到重要的八年级,考不好,心里也就原谅了自己。

但,现在,我真的已经是个八年级的学生了。

课本明显比以前多了,压力明显比以前大了。

不再是那什么也不懂的孩子了。

15岁了,也应该大了。

八年级,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多了一份责任,少了一份无知;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任性;多了一份努力,少了一份贪玩。

意味着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要努力了,要懂事了。

恍然回首看看那已度过的7个学年,发现自己变了好多,确实是不一样了。

不再会像以前一样受点委屈就会哭;不再会像以前一样因为某个心爱东西的争夺而和朋友闹翻;不再会像以前一样排斥任何人。

告诉自己:每天要对得起夕阳…… 捧着新的课本,怀着新的心态,走在忙碌的人群中,用双手为自己创造一个新的开始 。

开学周记 篇9

这一周是开学的第一周,我满怀着憧憬走进了初一·三班的教室,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我内心不禁有一些忐忑不安。我的班主任赵老师是一个非常严格的老师,第一次返校的时候还有些不太适应这么严格的管理,但我是个适应能力很强的同学,于是在第二次返校后我就逐渐适应了老师的管理风格。

俗话说得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上的第一节课是地理课,老师讲课讲得有声有色,我也听得有滋有味,一节课四十五分钟一转眼就过去了,随后上的几节课也都很有趣,这让我发现听课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当我上小学的时候,我不止一次的想象着我的初中生活,我渴望它是充满乐趣、充满欢声笑语的,但同时又担心它是枯燥乏味的、充满压力的。但通过第一天的学习我发现初中的生活是这两者的结合体,既是充满乐趣的,又是充满压力的。我认为小学的学习与初中的学习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初中主要是自主的学习,而小学则更多的是老师手把手的教学。另外,老师讲课的速度也比小学明显加快了。因此,我认为尽快适应初中的自主学习方式和老师讲课的速度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关键。

刚刚从小学升入初中、刚刚融入一个新的集体时,我还跟同学、老师都不是很熟悉,因此我还是会经常怀念我们原来的班集体,怀念原来的同学,但是仅仅这一周过去之后,我发现原本陌生的面孔越发的熟悉起来,与同学也越来越聊得来了,我相信我的新班集体与我的原来的班集体比一定毫不逊色。

我相信在班主任、各位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的团结努力下,我们班级一定会在以后取得更大进步!

开学周记 篇10

一个漫长而又快乐的暑假过去了,迎来了新学期的到来。开学第一周,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难忘的事情,有高兴的,有悲伤的,也有让人内疚的……

星期五张老师总结了这个星期同学们的表现,并提名以下同学有进步:郑辰煜、赵瑞琳、汤逸虎、胡宇琳……那时,我的心情是无比的自豪。欣喜、甜蜜、激动,一齐涌入我的心窝,虽然我有一点点进步,但是不能骄傲自满,应该继续努力!

当然,除了令人振奋的事情以外,新学期也有一些让人难过的经历!

开学的第一天里,我的作业用了3个小时才完成,老妈狠狠地打了我一顿,当时我心想:可恶的老妈,为了一点错误,就这样严厉地批评我。但是回头一想,老妈都是为了我好,我怎么能够这样骂老妈呢?

学习上的事有喜有忧,生活中也发生了一件让我刻骨铭心、深受教育的事情。星期四,泼墨一样的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那是只听见“叮、叮,叮、”的上课铃声,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进入了教室。这时刘晓敏故意把我撞了一下,当时我十分生气,用力一推,刘晓敏身子一歪,脚一滑,跌倒在地上。“嘭”的一声,头撞到了地板上,我一下子惊慌失措,大脑一片空白……刘晓敏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周围有几个同学看着刘晓敏痛苦地抱着头,赶紧把她送到张老师办公室,我也紧张地跟着去了。

悲伤和内疚紧紧地攫住了我的心,恐惧就如同一根无形的鞭子在抽打着我,我揣揣不安地跟在刘晓敏的后面。我大气不敢踹,神经像拉满了的弓一样,绷的紧紧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仿佛一张嘴,心就会从嗓子眼跳出来……

终于我们俩站到了张老师面前,张老师询问了前应后果,教导我们;同学之间应该互相谦让,平等友爱,碰到什么问题应当心胸宽广。听了张老师的教导,我们也渐渐和好起来。

开学第一周,我的经历可谓是多姿多彩,有快乐的、有悲伤的、也有让人内疚惭愧深受教育的。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吸取教训,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