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周记

时间:2024-01-27 04:10:08
关于学生周记模板汇编8篇

关于学生周记模板汇编8篇

时间过得真快啊,眨眼间,一个星期已经过去了,我们对人和事情也有了新的看法,制定一篇周记吧。可是怎样写周记才能出彩呢?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学生周记8篇,欢迎大家分享。

学生周记 篇1

一觉醒来,天已大亮。“哈哈,这下好了,我再也不怕自己单独睡觉了。”我心中一阵欣喜。我揉揉刚张开的睡眼,眼前浮现出昨晚睡觉的情景……

我已是一名一年级的学生了,也许在别人看来,我这般年纪的孩子应该和爸爸妈妈一起睡,可妈妈总找机会让我独自一人睡。昨晚一回家,我发现自己的床被摆放在小房间里,我像个木头人似地站在那里。妈妈走过来,风趣地说:“我的儿子今晚要一个人睡喽!”我连忙转身哀求,什么好话都说尽了,可妈妈铁了心,一动不动。我也只能“逼上梁山”豁出去了。

夜幕慢慢降临,星星像顽皮的小孩似的在天空眨眼。可我哪有心欣赏,无精打采地看着书。“当,当,当……”时钟连续敲了九下,我放下书硬着头皮上了床。爸爸妈妈像在作弄我也早早地熄灯睡觉了。关了灯,四周静悄悄的,伸手不见五指。我的心里头像敲着小鼓,“咚咚”地跳个不停,害怕极了。一会儿,窗外有一帮“强盗”正挥舞大刀气势汹汹地向我逼近;一会儿,又有一个青面獠牙的“鬼”要吞食我……

“吱嘎……”一个可怕的声音响起,我的心一下子悬到了嗓子眼,莫非真的有小偷?吓得我急忙打开电灯,警惕地巡视四周。我动了动身子,床摇动了一下,又响起了那种“可怕”的声音。咳!原来是虚惊一场。顿时,紧张的心情松弛了许多,关了灯继续睡觉……“儿子,昨晚睡得好吗?”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沉思。“我昨晚有点……”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有点还怕。不过,我能自己睡,以后不会怕了!”我抬起头,只见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学生周记 篇2

当最后一场考试的下课铃声响起时,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深吸一口气,看到外面的天是那样的蓝,没有一朵云,夕阳散发着波澜不惊的橘红色光芒,我的心情就感到无比畅快。

幸福美好的寒假生活开始了!

经过了一学期紧张忙碌的学习后,我们迎来了期末考试这一阶段性大考。考完试后,就可以沉浸在寒假欢乐的海洋中:看电影、玩游戏、看小说,隔三差五约上好友出去K歌、郊游,更有“过年七天乐”,享受家人团聚、共度新年的美好时光,在那段时间里你会拥有许多平时所享受不到的“特权”……这些都是博友们所想的吧!一想到这些,我就情不自禁地高喊一声:“幸福美好的寒假生活开始了!”

但事实上,如果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只玩的话,你将不会真正快乐。或许这样度过了几日后,你就会感到厌倦而无所事事了——是呀,寒假里需要做的事情很多。比如留的寒假作业,你爸妈又给你报了几个辅导班,买了几本练习册……一想到这些,你的情绪是否又会低落下来,老老实实地去桌边写作业?

没关系,劳逸结合嘛!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充实和快乐,而且,谁不是一样的呢?请大家看看我的寒假计划吧:

早晨8点起床

上午写作业

午后读书

下午写博文&看电影

休息

晚上打乒乓球

预习新课

9点半睡觉

(注:过年和上课等特殊情况除外)

怎么样,这是个挺简陋的计划吧!我准备半个月把所有寒假作业写完(如果很多的话),如果作业写完了,就预习新课——下学期的数学课在网上挂着,天天等着我呢!另外,还有物理和英语的辅导班。

另外还有运动的时间。别怕天冷就不出去运动了,室内运动同样是一项很好的选择!买个呼啦圈或者跳绳,在家里不一样能运动吗?别天天宅在家里,盯着电脑电视看,生命在于运动嘛!

好了,就写这么多了。同学们,你准备好你的寒假计划了吗?另外,祝你的寒假生活多姿多彩!

学生周记 篇3

今天是星期六,本想舒舒服服地多睡会儿,我正甜甜地睡着,母亲的手机却不适时宜地响起来。是姥姥打来的,说是大哥回来了,让我快去姥姥家吃饭。一听说大哥回来了,我睡意全消,我已刘翔的速度向姥姥家跑去。我兴冲冲地推开门一看,原来大哥和姥爷姥姥都在等着我呢,自从大哥搬到县里去,回来的机会就很少了,所以我很珍惜和大哥的每次见面,不难看出大哥见到我也是那么高兴。

姥姥今天特意做了蒸鸡蛋糕和白米饭,这是我和大哥最爱吃的,香喷喷鸡蛋糕和清香的大米饭,勾起了我和大哥的食欲,再加上我们两个久别重逢的好心情,所以吃的特别香。每人都一大碗米饭还喝了不少的鸡蛋糕,破了我的早餐记录,看我们吃了那么多,姥爷姥姥都很开心。

吃完早饭,姥爷笑着对我和大哥说:“你们两个都要好好学习,等你们都考上大学,姥爷姥姥就更高兴了!”我和大哥郑重地对姥爷说:“姥爷您就放心吧,我们的努力不会让您失望。”姥爷高兴地说:“今天给你们放半天假,你们可以玩游戏了。”

我和大哥痛痛快快地玩起了游戏,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到12点了,不能再玩下去了,因为大哥下午还要上补习班,大哥依依不舍地和我说再见,我拉着大哥的手,真不希望他走。我对大哥说:“大哥,以后你每周都要回来陪陪我,让我们每个周末都像今天这样快乐!”大哥不光满口答应,还和我拉了勾儿呢。

学生周记 篇4

第一周

本周是我实习的第一周,经过半个月的面试,无数次抱着希望又一次次失望,甚至绝望。终于在这周尘埃落定!

上班第一天到公司报道,公司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较舒适办公环境不错。在行政姐姐的带领下办理入职,见到清一色的部门同事。感觉很奇妙也有一丝惶恐,因为即将要跟一群男同胞一起工作,作为部门唯一的女生,多多少少有点失落。第一条就是熟悉公司环境,配置电脑等办公用品。然后就去参加新员工入职培训。由于刚来,“老大”只是让我熟悉工作中要用的框架,因为接下来要写一套移动端界面。刚去就得知这个消息,其实内心是忐忑的,因为不管是学校还是培训期间,都几乎没有接触过移动端,只是听说过,现在突然就要做这么一套东西,说不虚是假的,但是还是得试一试,然后就是周五例会了,公司有一个传统就是每周五进行一次例会总结,领导进行工作汇报总结、同事之间互相交流分享经验或者同事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很有趣的事情。公司所有人聚集在一起,一起交流安心,对于不善言谈的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但是既然参加工作就不可能像在学校那样为所欲为,想不说话就不说。在众人面前夸夸其谈也是一种能力。

第一周就这么迷迷糊糊的过去了!

第二周

这周是实习后的第二周,这周的工作就是熟悉框架,因为“老大”说要用mui完成移动端界面,所以我就赶紧学习了一下,百度出来,说mui是专做移动端的一种框架,听起来是个新技能。然后就是准备做所有界面的资料,找设计师要设计图,一周之类写完了所有的界面,虽然没做过移动端界面,百度了一些后,发现其实跟pc端也差不了多少,就是加几句代码,然后把所有的代码整合起来,优化代码,优化界面,第一次做这个,所以很多细节的地方也需要调整,好在部门同事都比较好说话,都愿意帮助我。不过最麻烦的就是做适配了,要根据不同手机屏幕的大小做适配。屏幕的大小不同,css样式也要跟着变化。

由于刚来,对周围的一切也好,工作上的内容也好,都是在慢慢熟悉中,所以一周下来,虽然做的东西不是特别多,但感觉很充实,每天都充满新鲜!对未来也充满好奇,更加期待!

第三周

有时候我们觉得时间过得很慢,但时间又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不知不觉,来到这里已经有3个星期。在这3个星期的实习生活里虽然觉得很辛苦但还是觉得有所收获。经过了那么长的时间总算觉得自己已经进入了实习的正轨,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都在慢慢适应。我们的工作相比较学校生活来说还是有些枯燥,只是每天重复着一样的步调一样的工作。毕业和想象中的工作生活有所出入!在我的想象里,每天的工作是充满着活力以及挑战的,也许每天会忙忙碌碌,没有时间吃饭没有时间好好的休息,但是至少是充实的。我向往着那样的生活。但是生活总是事与愿违的,但即使如此我也不希望让这稍显枯燥的生活消磨掉我原有的对生活的向往以及激情。除了,调整心态我们别无选择。

这周的任务是写几个手机端后台页面,对于一个刚开始写移动端的新手来说,“老大”竟然如此相信我,这无疑让我感到有点吃惊,因为一般实习生公司是不会那么快就让他着手写项目的,不过个人觉得还是挺幸运。

第四周

到公司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对公司的了解仅是片面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我本是个不善于交际的人,这也一直是我的障碍。所以我到公司这么长时间了,交际圈只限于我们部门,对于部门的同事也是了解得甚少,由于平时的生活除了上班和下班没有多大的交集,因此每次一下班之后和同事之间也就没有了什么交流。由于一些老员工彼此相处的时间比较长,对彼此也要更加的了解地多,在他们之间的友谊会比我们新来的同事要深厚,于是我明显感觉到了新老员工之间的区别。我努力尝试要改变这样的状态,但是即使遇上面熟的同事也只是偶尔打个招呼,有时候我只是不知该如何开口,我做过很多这方面的努力,只是效果不佳。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这种状态会有所改变。我也会更加努力的融合进这个部门。

第五周

由于与老员工之间相处的越来越好,于是在工作上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他们很耐心的给我讲解了一些工作上的注意事项,以及他们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我们不得不承认好的人际关系对我们自身的反正来说存在着重要的意义。不仅是个人也好还是企业也好,只有在良好的人际关系下才会有良好的合作。良好的合作往往有助于我们工作的高效完成。能让我们事半功倍而不是事倍功半。这些体会都是在实习过程中所得到的,我终于明白在我们真正踏入社会之前为什么要进行实习。因为学校所教与我们的知识毕竟有限,只有在实际的工作中我们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及体验。而这些体验是我们花再多的钱也不能购买的。因为这是只属于我们自己的,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遗忘。

学生周记 篇5

我们怀着满怀的好心情来到学校。平时去学校总是才刚刚起床的德行,为什么今天这样趾高气扬的呢?就是因为我们要去春游了。每次去春游,大家从来都是开开心心的,所以大家早早就起床了。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侯车亭,大家可不是向刚才那样咯!而是争先恐后的上车,目的就是要抢到好位置,当我们做好的时候,老师上来了。大家好像事先商量好了似,齐刷刷的站起来给老师。没想到,老师叫我们坐下,说他不会晕车,让我们做下。大家没办法只好坐下。在车上大家谈论着。等待着停车。在车子里的几分钟好像是几世纪那样长。

终于下车了,我们领了门票后,大家不耐烦的听老师讲东东。

“解散”一句话从老师口中吐出,大家蜂拥而至。首先我们完了飞车,一次次的转弯让我惊叹,好恐怖哟,还玩了碰碰车,不幸的是我竟然跟男生玩一辆,不过也是很开心呢,我当指挥,叫他撞那辆他就撞那辆。我们还去玩了海盗船,下去的时候头晕。ps:是因为太热的关系哟,别搞错!我们又去玩了彩球滑梯,我们似乎成了翩翩飞舞的小蝴蝶,在半空中飞翔,好爽呀!

我们玩了一个又一个,到了回去的时候大家都依依不舍的,不过大家这一整天都玩得好开心呀!

学生周记 篇6

实习的第一个星期

对于实习,算来已不是第一次了,但要论时间,这次却是要历时最长的一次了,当带着一份既欣喜又紧张的心情踏上实习征程时,我再次感受到了实习难,找实习单位更难!本跟徐晓丹老师说好了实习工作地点要在福州找的,但最终由于各种原因没能如愿,最终把毕业工作实习的地点落实到了南京溧水。

10号,经过了前几天的调整,了解,我正式实习上班了,主要工作是负责接待顾客并向他们介绍各种品种质地的板材,进而完成木材销售。来南京,虽然我之前每个暑假都到过,但对于当地的方言还是一窍不通,这就给我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不便,虽然都讲普通话,但由于都操着各自的乡音,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交谈,有时一句话还的需要反复讲几遍才能把意思传达到,想来就觉的很无奈,只能后悔当时没把音发标准。做生意,搞销售,靠的就是一张嘴,口才好、把握分寸、恰当的讲,就容易把顾客的心抓住,从而就可能达成交易。这层道理我是明白,但真正到了自己去面对时,却发现由于性格内向,再加上缺乏锻炼,想要抓住顾客的心,还真有难度。于是3天下来,没能完成一桩交易,想来真的太差劲了。

尽管这样,但我并不气馁,当有顾客来时或遇到同事,我还是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并招待他们,因为从前几次的实习后,我就养成了一个习惯,对人待物都讲究礼仪,见到顾客,不管交易能否达成,都不能给人以缺乏礼数的感觉,只要是踏进店的,我都会真诚的接待问候,让他们一进来就体验到被重视的感觉,我觉得,经常有一些细节的东西容易被我们忽略,比如轻轻的一声问候,但它却表现了对同事对朋友的关怀,也让他人感觉到被重视与被关心,更是一种基本素质的体现。更何况出校前老师一再强调要以礼待人,不要给学校磨黑。

实习的第二个星期

不觉中,来这里实习已十来天了,虽然时间已接近两星期,但对一些木材的种类,用途还是不熟,只能基本辨别板材是杉木、红松等,但顾客要做家具、跳板时需要何种木材品种较好较合算时,却不能为其提供准确的信息。也可能正是由于这样,使本可以交易成功的跑去别家买。想来真不应该,我想这就是有没经验的区别吧。由于做的是木材原材料,因此,所接待的顾客一般都是做家具的木工和建筑工地的木工,偶尔有一些私人家买,但基本上数量不多,但对我来说,不管顾客来买多或少,我的服务态度是一样的,不会因为买少而冷落或不接待,在这周里,我还偶尔接接电话,通过电话来销售,由于之前的一些老顾客,和我们合作了很久,对我们的木材质量和价格也比较了解、放心,于是一般会通过电话来订购,而我通过电话订购,然后把相应的规格材料送去。这周主要工作还是和上周一样,虽然鼓噪了点,但对我来说,通过面对不同的顾客,却能使我各方面得到最好的锻炼。

实习的第三个星期

有时候出来社会做事或多或少可看到一些比较现实的社会现象,感受到某些事情的无奈。这周就在前天上午,正当我坐着无聊的时候,一个中年男人走了进来,我看到了就很热情的招呼他,并为他又是倒水,又是请座。本以为是来购买材料的,不想他问我老板在不?

我说老板出去了,有什么事就找我吧!当我回答后,他没说什么就起身说等老板回来再说。

当时就觉的很蹊跷,事后才知道是过来想找老板拿回扣。这对我来说简直是无法接受的事,但老板还是给了,说现在生意难做,同行竞争厉害,不给木工点回扣,他就找理由说材料质量不行,不能用,故意跟你刁难,使交易不能达成。为了生意有时候也不得不牺牲点利润,我想这就是社会的黑暗的一面吧,然而我却无可奈何。

实习的第四个星期

要说在所做的工作中那种最累,我想这周所做的工作肯定是最累的,因为这周销售额比较好点,本来可有可无的我突然间变的也忙起来,一些老主顾通过电话定购了材料,于是我不得不放着份内的事不做,做起了搬运工和送货员。先和同事把客户订的各规格又笨重的木材装上卡车,然后跟车把货送到指定的工地上去,要是遇到全部订规格材料还好,(因为规格材料只要数量x价格就可以了)结完帐就走,但大多客户往往是要自然宽的木材,这就需要拿尺子把自然宽的木材宽度量出来,然后求出面积和体积,按要求的立方数量送过去。虽然这小学生都会,但由于木材数量多,需要一个个量过去,就显的很烦琐了。

更要命的是这样要测量两次,运出一次,送到工地还要再一次,因为工地的验货员也怕数量不足,所以只能陪他们再量一次,真是赚钱不容易。其实那些事本不适合我做的,但既然在同一团体里,当他们忙不过来时,我能帮忙的还是帮了。

实习的第五个星期

时间过的真快,这周已到了我实习的第五周了,虽然经过前四周的工作,但对于销售还只是停留在产品的介绍上,还不能真真地把握客户的心,从而推销出产品,单从前四周的销售业绩来看就可以说明一些了,偶尔有卖但数量不多,这多少令我伤脑筋,虽然只是在实习,但临行前老师一再交代要将实习当做真正的工作看待,因此我觉的有必要检讨反思下为什么老是提高不了我的销售额,经过思考我发现,除了我个人原因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现在店里基本上销售出去的都是一些老客户,而新客户相对较少,再一个就是同行竞争激烈,有些客户对这里的价格或质量不接受而选择别家,这就造成了经过我手的销售就变的少了。

实习的第六个星期

这周除了现场销售外,还跟了老板一起进货去了,本是要去山东的,但后来联系了南京木材市场后,于是就决定去南京市区,经过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到了南京木材市场,市场很大,有一个个木材摊位组成,一个火车铁轨把市场分成了两半,而铁轨两旁主要堆放着从东北刚运过来的各木材品种、规格。经过了多家的商谈后,最终老板选择了一家材料质量好,价格相对公道的经销商,从那里进了几卡车木材。经过这次跟随,我发现,进货也有很深门道,并不是有钱就可以进到好货,因为木材不同于其他产品,做为原材料,它有结巴、可能腐烂或被虫蛀,在加工时可能有不符合规定尺寸、侧面弯曲、断裂的产品,不少经销商利用消费者对木材的一知半解,运用偷梁换柱、败絮其中、指鹿为马等手段“忽悠”消费者。要是在进货时不认真测量、观察或不懂货时,那么进回来的货就可能数量不足或因质量卖不掉而亏本。二是要提防经销商使用假尺假计算器而使进回来的数量不足掉。想来做生意的风险还真大。

实习的第七个星期

转眼间,七周的实习生活已接近尾声,回首这七周来的点点滴滴,喜忧参半,喜的是通过实习学到了一些东西,进一步接触了社会,忧的事现在实习单位难找,更不用说工作单位了,在实习期间业绩不好。通过这七周的实习,我发现现在所在的实习地存在着一些问题:

(一)还只是靠各地区之间的差价来赚取利润,在交通运输、信息日益便利、公开的今天,这样的经营方式我觉的发展空间将越来越小。

(二)家族式经营,经营管理理念不健全或基本上没有。基本上都是用自家亲属经营,没有专门的管理人才,这就存在了很多弊端,这种家族式经营发展到一定程度就容易出现瓶劲。当然这只是相对于正规的企业而言,作为一个店面,其发展经营模式可能也就那样吧。

实习总结报告

光阴似箭,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即将成我生命轴上的一段,也即将成为我追忆的对象了,而今,站在大四上学期临毕业的门槛上,虽还有一学期的大学生活但毕业工作实习之战的号令却早已打响:1月5日,李永忠老师的一个具有实质意义的实习动员和大会的召开。宣告了我们不能在象往常那样过着三点一线的校园生活了。

对于实习,算来已不是第一次了,但要论时间,这次却是要历时最长的一次了,当带着一份既欣喜又紧张的心情踏上实习征程时,我再次感受到了实习难,找实习单位更难!

这次实习,我去了南京溧水毓秀路竹木店实习,实习期间努力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向实践方面转化,尽量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习期间能够遵守工作纪律,不迟到、早退,认真完成交办的工作,得到了一致肯定,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之处。

这2个月在同事的协助下,顺利的完成毕业实习工作任务,体会颇多。这次实习把我们从学校理论学习中拉到了在实践中学习的环境。一进入岗位,我就意识到,单位虽然没有老套的规矩,但却有着不可违反的规定,我们就应该严于律己。与同事们的相处中,我也学到了待人、处事的态度、方式,木材店的人待人诚恳,虽然他们有的年龄和我一般大,我的感觉,他们很成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这是我们用金钱买不到的机会,无论从工作、学习、做人上,我们都有很大的收获。这2个月我们没有白来,如果有时间,希望能还有一次这样的实习机会。

在本次实习的两个月里,我深深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勇于展现自我。自从来到这里,我们为人处事的方法有所改变,最明显的是我们转化了做事的方法,原来是学完了再干,现在是边干边学。

这次实习为我提供了与众不同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机会,让我们从传统的被动授学转变为主动求学;从死记硬背的模式中脱离出来,转变为在实践中学习,增强了领悟、创新和推断的能力。掌握自学的方法,学会条理、耐心、使工作、学习、生活都步入系统化流程;思考方式成熟,逻辑性规范、明确。这些方法的提高是终身受益的,我认为这难得的两个月,让我真正懂得了工作和学习的基本规律。

总之,给予我们机会,从各方面为我们融汇知识,为我们将来的.工作和生活铺垫了精彩的一幕,我们认为这种改变是质的飞跃。以上只言片语,是我这些日子里个人心情总结,包括工作,学习,生活三方面的内容,也许不是最好的答卷,但每句话都是我的真情流露,不足之处见谅!!!

现在实习结束了,同事对我的成绩也给予了肯定。我也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为我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我体会到,一定要勇于推销自己,把自己的才能展现出来。我衷心的感谢木材店同事们,还有传授给我们知识的老师们,今后我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把工作做得更好。

学生周记 篇7

我家曾经养过一只鸟,他没有名字,也并不是捡来的——而是买来的!

那时候,爸爸喜欢上了养鸟,就买了一只小鸟和大笼子。我一开始很讨厌他买鸟,因为我嫌恶心、嫌浪费钱,还嫌麻烦。就一直反驳爸爸。

爸爸为了让我与小鸟和好,天天叫我喂小鸟吃饭。我以为喂小鸟吃饭就撒一撒鸟食就行了,可爸爸并不同意我的观点,命令我离近一点,我只能对他言听计从……突然我不小心把手搭在那儿,我来不及反应,以为小鸟会咬我——可他却用他极小极小的小脑袋瓜轻轻碰着我的手,那时我并不觉得它很可怕,只觉得它很温顺!

我一日三餐都在喂他,感情自然也不会像以前一样,而是变得更好了!

一天,爸爸妈妈去睡觉时,鸟笼的门没关紧,小鸟飞出来了。我们很担心它会飞走,可是他并没有!而是飞到爸爸的头上快乐的玩耍。我赶紧拿手机拍了张照片,留作纪念。他玩够了,又飞到我的肩膀上,我们也一起自拍了……

玩累了。我们也没有抓它会笼子里面——他反倒自己飞回了笼子里面,乖乖的休息了。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鸟!

学生周记 篇8

第一周

20xx年xx月xx日这天,是我到××大酒店前台实习的酒店的前台毕业第一天。

实习,虽然不能算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工作,但是这却是我工作生涯上的一个起点,也是从学生的时代过渡到工作人士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必经的阶段。刚进入酒店的酒店前台毕业第一天,一切,对我来说都非常的陌生,但是也让我觉得非常的新鲜。一张张的陌生的面孔,虽然彼此并不认识但是都面带微笑很友善。特别是还有一位热心的同事,带着我逛这逛那,带我参观了一下公司的整体结构和各个部门,还给我介绍了几个同事给我认识。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这一周里,我尽量让自己更快地去适应环境,更快地融入这个大集体中,因为只有和上司、同事都处理好关系,才能有利于自己工作的展开。

第二周

前一周主要是处于需要熟悉各基本情况的状态,这周一的快到中午的时侯,我被带到一位姐姐那,并被告知我以后就跟着她学,我很乐意,因为姐姐很热情地接待了我,还带着我和她一起吃了午饭,下午姐姐给我谈了一下她的工作概况和她的主要职责,我都记在了心里,因为这可能就是我将来要承担的职责。

这一周,貌似对周围的人和事相对熟悉了,没有酒店前台毕业第一周那么手足无措,还有就是还好遇上了比较好的同事们,教会我很多东西。

第三周

今天已经是酒店前台毕业第三周了,我对公司的环境已经基本熟悉,同事的名我也基本能叫上来了,我的办事效率也因此提高了不少,因为去一个地方找一样东西不用再东找西找东问西问了,看来融入环境对干好工作是很有帮助的。这一周的主要工作是学接电话和其他公司进行业务上的沟通。

在打电话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困难。例如:对方说的专业词汇我不知道什么意思,根本无法交流,于是只能先记下来再向同事们请教,稍后再给对方回电话给出一个准确的答复。我就是在这样一个从不懂到懂的工程中逐渐积累了很多相关的知识。

第四周

周四下午,部门经理说要给我们培训,我以为是给我们讲一些关于酒店方面的知识,但她说的酒店前台毕业第一句话就否定了我当初的猜测。

她说,只是想以聊天的形式,谈一下我们对未来的规划,并给出她个人对我们的一些建议。部门经理在酒店工作了五、六年,可以说是非常有经验了。她对人生有着独到的见解,用自身的经验现身说法。她告诉我们一定要重视对英语的学习,过硬的英语水平会在将来我们应聘工作时为我们增加成功的几率。哪怕是应聘和我们专业不对口的工作,即使专业性的知识并不很了解,但英语的听说能力强还是很有可能找到好工作的。

除此之外,还建议我们去学一些手艺或继续深造,要有一技之长,从而拓宽我们的就业面,这样找起工作来就不那么困难了。

第五周

因为刚进公司的缘故,一些重要的事情我都没有涉及。我想只有从最基本的开始干起,一点一滴地积累,做好我负责的每一件小事,让领导和同事放心,将来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

早上,我基本能保证提前到酒店,在开始工作的前一段时间,帮着收拾一下,让大家工作得更舒适,心情更愉快,也能多教我一些东西啊。

这一周基本是在忙碌和琐碎中度过的,不过虽然是一些琐碎的小事,却和学校里很不一样,我感觉,每一件小事都需要我亲历亲为,通过付出自己的劳动换来的成果很有价值,也很值得。

第六周

在慢慢的学习与进步中,我的实习周期也已经快一个半月了。

大致的工作流程我有了基本的了解,也接触了操作了,比如接受电话预定、登记入住ok房、收发传真等等。今天领班的问我打算实习多久,我说可能几个月的样子,她问我以后打不打算留在酒店,我真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有好几个同事都打算下个月辞职了,也来了很多的新人。酒店的人员流动量真是很大。

不管怎么说,先做着吧,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好,先不考虑太多吧。

第七周

今天酒店接了一个会议,房间基本全满了,客人们通常都是一批十几个左右的来,帮他们登记的时候常常忙不过来,大多数客人都是很好的,会很耐心的等,有些客人就没有那么多的耐心。

周二那天遇到了一个携程的客人,一个五十多岁的中年先生,由于客房还没有做出来,一同事就建议他把行李先存起来,等客房做好了之后在入住,谁知道,那位先生突然就大发脾气,说什么酒店的管理怎么这样,为什么让他存行李?

真是有点让人哭笑不得。我们只是好心提一些建议而已,结果还被客人骂了一顿,哎。

第八周

不知不觉时间快过俩月了。

这周说一说我要负责的接待工作。就是负责接收信件,接待来访的客人,并把来访电话根据其需要转接到负责相关工作的工作人员的分机,方便他们直接进行业务交流。这也是我酒店前台毕业第一次做电话转机的工作,开始时有点紧张,担心张冠李戴,怕把来访电话转错部门,给同事的工作带来困扰和麻烦。好在几个电话接下来就适应了,发现这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这也算是我这次实习学会的另一项能吧!

不管怎样,只要有收获就是好的,就算这一天天的付出没有白费!

第九周

一天某客人11点的时候打电话到前台说要退房,我接的电话,他问可不可以延迟到12点半,不收半天的房费,我问了领班,也帮这位客人修改了退房的时间。

客人在12点的时候回到店,问我可不可以凭房卡打开门,我问他是不是刚才打电话的那位客人,他说是的,我说可以。后来客人下来说,他打不开门,领班告诉我房卡过了12点会自动消磁。然后那个客人就劈头盖脸的把我给骂了一顿,说什么耽误了他的时间之类的话,搞得人心情很不好。因为我以为只要在电脑上修改了资料就可以自动延房的。

同事安慰我说没有什么,这个行业本来就是要习惯被客人骂,而且要在被骂的同时保证工作不出错。看来做酒店业真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抗压的心态…

第十周

在酒店的这段时间,我还是像刚来的时候坚持早上早点到酒店,帮同事的办公室收拾一下,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是贵在坚持,虎头蛇尾的话,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也不利于自己的发展。

通过前几周的实习,我已经把前面的业务都基本学会了,但一接触新的业务,还是有一种挫败感。虽然在学校学习了那么多的理论知识,但真正运用到实践中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我决定要抓紧时间里赶紧练习。

这一周又是这么过去了,大家各忙各的,互相合作,每一个都是不可缺少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处得也很融洽,我觉得很有收获。

第十一周

周三早上的时候经理找我谈话,问我学的怎么样了,我想了想说,基本的流程,操作都会了,就是不够熟练,还有很多细节自己也不能够单独处理。经理还问,最近总台有什么问题吗?

我想了想,突然间觉得讶异,因为刚来那几天,我觉得总台到处都是问题,很乱,意识也很不到位,然而当我自己融入这个集体的时候,我却看不到这些了。

经理继续说,难道你到我这来是怎么学做服务生的吗?难道你不想以后做管理者吗?一定要把自己的高度站上去。我点点头,表示领会,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第十二周

周六那天下午,一同事被主管叫进办公室,因为隔音效果挺好,什么都没听到,但那同事出来后眼眶红红的……

傍晚一起去食堂打饭的路上,那位同事忿忿然地向我们描述当时的场景,还说了一串主管的不好听的话……当然我学会了倾听,也学会了听过就算,安慰安慰就ok了。酒店业或者说服务业都普遍这样,面临着顾客、领导、同事等方面的压力,我们这些行业的工作人员要学会抗压、减压,才能在此稳住脚跟。

如果遇上不顺心的事排解不了或者就想跳槽什么的,那在哪都干不长久。感觉我能这样想貌似是成长了,呵呵。

第十三周

虽然总体来说工作还是算顺利的,但时不时不管是不是你的错因总会有机会让别人数落,搞得人心情不是忒好。

好在,周五下午的时候来了一对老年的夫妇,貌似是部队的退休干部,感觉很恩爱的样子呢,老太太问我大厅有没有热水,我就去帮她在餐厅打了一些开水,当我把杯子递给老太太的时候,她非常感谢,脸上流露出的笑容,让我觉得我所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

在工作中,每天看见形形色色的客人进进出出,为他们提供不同的服务,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有时工作真的很累,但是我却感觉很充实。

第十四周

日益体会到的是,前台作为酒店的窗口,是酒店给客人的酒店前台毕业第一印象。

最重要是我们要保持自己最好的形象,面带微笑、精神饱满,用我们最美丽的一面去迎接客人,让每位客人走进酒店都会体验到我们的真诚和热情。在与客人沟通过程中,要讲究礼节礼貌,与客人交谈时,低头和老直盯着客人都是不礼貌的,应保持与客人有时间间隔地交流目光。特别当客人对我们提出批评时,我们一定要保持笑容,客人火气再大,我们的笑容也会给客人“灭火”,很多问题也就会迎刃而解。

多用礼貌用语,对待宾客要做到来时有迎声,走时有送声,麻烦客人时要有致歉声。只要我们保持微笑,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第十五周

这周来了几个新的服务生,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之前我的影子——带着梦想与憧憬,用青涩稚嫩的眼光看着这个世界,小心翼翼地对待所有人。

经过实战磨练,我的业务熟练了很多,能够独立地解决一些问题了。前台是酒店的信息中枢,业务量大,客人多的时候真的是忙的不可开交。看到忙碌的场面就像是一场混战。当班的时候就像是在战场上,客人一批一批的上,我们一批一批的打退,在前台我们都必须遵循一个原则——让客人尽快在你眼前消失,当然不是敷衍和搪塞。

因为客人到前台都是来解决问题的,我们应该尽快的帮助客人解围,不仅节省客人的时间也减少我们的麻烦。

第十六周

说到在前台上班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是身心疲惫。

由于业务量大,每个班次都要完成自己的任务后才能下班,遇到客房率高的时候,拖延下班时间是常有的事情,而且要把遗留的问题与下一班次交接清楚,否则会引起麻烦。另外,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个人,每一笔业务之后都要有当事人的签名,以免出现问题时找不到责任人。

那天,终于熬到快下班了,某同事作帐时发现少了900多元钱,很有可能是混乱之中出的差错,又找不到责任人,没办法,一个——赔。

第十七周

为什么大学生初出来工作显得与社会格格不入呢?

那天,我静下心来好好地想一想,所有这些问题的根源都来自一种心理——理想与现实的落差感。大学生走出纯洁理想化的象牙塔来到现实社会中,发现许多事情和自己想象的并不一样,甚至相差甚远,有很多人和事让我们看不惯,产生许多不平衡的心理,在这种心理的作用下,摩擦、冲突、矛盾开始在日常工作中产生。

在经过一段时期的磨合之后,我们的心也累了,激情也灭了,我们被现实的社会打败了,开始学会接受,重新定义这个社会。

第十八周

前台的业务很多很杂,而且机动性很强,这里还是酒店的信息中枢,酒店里的很多信息都要从前台过滤,因此要求前台的员工对各项业务都要非常熟悉,对酒店的情况十分了解(包括酒店周边地区),对各种信息掌握要相当及时,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客人的要求作出及时迅速的反应,动手要快、准、稳,细心,再细心也不为过。

同时要养成一种良好的职业习惯,这是相当可贵的。到前台一段时间以后,我的动手能力增强了,而首先是我对这种服务的意识增强了,也许这是我实习后最大收获吧。

第十九周

时间也将我变成了老员工,看到前台来的几个新同事,看他们做事情会有不足之处,可以原谅,毕竟是新手,但这个理由也不是万能的。

学东西要积极主动,要勤快,更要机灵,这些方面都很重要。当我看到新同事做事情不主动,不灵活时,我会很不认同,这是一种态度问题。当很忙的时候,人手不够,自己的新同事木讷的站在一旁,我是不会那样耐心了。新来的不主动学,难道要别人主动教吗?

分析到这里我十分理解我作为新人时的经历,也许人就是要经过时间和经历历练过后才懂得一些道理,也算是事后诸葛亮吧,呵呵。

第二十周

回顾这二十周以来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发觉实习真的是一种经历,只有亲身体验才知其中滋味。

比如,如何与同事,与领导,与顾客相处。人际关系是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需要学习的重要一课。在社会中,真的让我认识到什么是现实。复杂的人际关系教会了我做什么事儿都要三思而后行;不管现实情况怎样变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能以不便应万变;也让我不断的在社会中调整个人的心态去学着如何做人。

当然,在半年的锻炼中,给我的还仅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迈向社会还是不够的,摆在我面前的,是一条长长的摸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