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中生活作文【推荐】
在平时的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大家都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作文吧,作文要求篇章结构完整,一定要避免无结尾作文的出现。相信许多人会觉得作文很难写吧,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初中生活作文,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初中生活作文1
如果小学是毛毛雨,那么初中就是为你挡风遮雨的亭子,让你静静地欣赏雨中的美景。 - 题词
我们即将度过短暂的初中生活。看似平淡,却是由1、2、3、……7的七个音符组成。无论怎么编排,都是一首非凡的歌曲;也像这个炎热夏日里的阳光,看似一无所有的颜色是由红、橙、黄、绿、蓝、蓝、紫七种颜色组成;它更像是一瓶五味的瓶子,甜与苦,辣与咸与你相伴。我的初中生活充满了欢笑和无尽的苦恼。让我带你走进我的初中生活,欣赏这张长图。
酸的
这次月考没考好,我的排名下降了100多。虽然老师没说什么,但我看着身边同学的喜悦,想必他们都进步了。想着想着,眼泪就掉下来了……
甜的
教室外,同学们都在打篮球,而我却独自咀嚼着考试不及格的苦果。突然,一个甜美的声音在我的头顶响起。我吃了一惊,抬起头。原来是我的同桌。他笑着说:“你怎么不打篮球?我记得你最喜欢篮球!”我没有回应。 “哦,原来如此,是因为这次考试成绩不好?没关系,这次我摔倒了。(下次来吧!我陪你去游乐场放松一下!”也很奇怪,我觉得我这一刻的心。甜蜜,温暖,和她并肩走出教室。
苦的
我的孩子最讨厌运动,一到体育课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措施,尤其是跑步,两三圈就撑不住了。运动真的是我的克星。现在老师让我们放学后跑,我更心疼了。别人怎么能倒下,而我不能呢?唉,体育锻炼确实需要加强。
辛辣的
我在课堂上总是不回答问题。虽然不知道怎么做,但大部分人都不敢。老师让我回答问题,但我总是犹豫不决,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 “白文轩,你能不能告诉我这篇文章中体现了什么伽利略精神?” “这说明他勇于创新,不轻易相信权威。”虽然我回答了,但我的脸上总是感觉很热,我还是很害怕。
时光如流水一般流逝。在这短暂的初中生活中,我想我一定会懂生活的。
初中生活作文2
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我真舍不得与我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还有令我快乐成长的母校,虽然依依不舍,但我更加期待的,却是走向中学的新生活。窗外雨下个不停,望着大雨,思绪飘得好远......
我一直向往这样的一所中学......
这所中学的环境一定是优美的。面积很大,它会有几棵大榕树,让学生在树下嬉戏、学习,校园里有一个宽敞的运动场,有篮球场、乒乓球场和绿草茵茵的足球场......教学楼、实验室、电脑室,教学设备样样齐全,这才是让我们全面发展的好学校。
这所中学的老师平易近人,知识渊博。语文老师十分严厉,但也热爱关心我们一群新生,不但教会我们书本知识,还教给我们生活知识,更多的是指引我们学到更多做人的道理;数学老师思维严密,遇题能解,能从实际生活出发,切入数学知识,开拓我们的思维,喜欢我们向他提问题,从中教会我们更多的知识;英语老师和蔼可亲,课堂生动有趣,她让我们在趣味中学习,丰富我们的语法知识;历史老师博古通今;音乐老师歌声动人......
这所学校的学生个个都是“强者”,和他们一起学习,我就能取其之长,补已之短。不仅学习优秀,而且团结友爱,平日里互相帮助,同甘苦共患难。
生活更是多姿多彩,学校每年都会举行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增强大家的团结意识,获得更多的合作友谊。还用郊游来启发我们的写作灵感,我们每天都在幸福快乐,书香飘逸的生活环境中成长......
“哗!哗!哗......"窗外的大雨仍下个不停,我心中涌上一股暖流,渐渐地回过神,拿起一支笔,开始进入复习,想要考上这样的中学,必须得付出巨大的努力!我会努力考上这么一所学校,为创造更多这样的学校而努力奋斗!
初中生活作文3
我的初中生活关键词——忙、累、乐。
上了初中,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小学生活的优哉游哉,哪里还找的见。我总结了一下,我现在的生活,可以用三个字来概括,请听我一一道来。
忙
上学忙,上课忙,作业忙……
大清早我要去上学,下晚修才能回家,一天到晚待在学校,忙。
读小学时,一节课只有40分钟,现在一节课有45分钟,这倒没什么。问题是,现在课程多,节奏快,小学阶段,一个章节,一篇课文,老师慢慢讲,我们慢慢学,一个内容上几天是常有的事。现在不行了,你稍不留神,老师就讲到前面去了,让你手忙脚乱。做作业时,你就只能自找麻烦了,忙得一塌糊涂,还不知该怎么办。
进入中学,忙,让你忙得还没有脾气。
累
累,紧随忙而来。
每次一吃完午饭,回到宿舍,话都不想说,很快就睡着了。
上中学啦,作业自然也就比小学要多。小学的作业,严格来说就不叫作业,稍微用点心,三下五除二搞定。现在不行,科目多,作业多,虽然说减负,我还是累得受不了。每天回家,我都要背一大袋书本和作业。晚上回到家,有时候可能还要复习其他的科目,回头还要预习明天的知识,学习完洗完澡之后,我都是一躺下就睡着。
学习累,只是一方面,再就是,运动累。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们要做引体向上,跳绳,百米跑等,这些项目,贼累,据说跟中考体育有关,只好天天练。不过,打篮球我喜欢,虽然也累,但是更开心。
乐
前面我已经说到“乐”了,我觉得打篮球是天下第一乐事。
有时候,吃过午饭,没那么早午睡,室友一起打打牌,聊聊闲天,那样一种放松状态,感觉很快乐。
周末,在家睡个懒觉,和爸爸妈妈到外面去玩,也是一件快乐的事。
上了初中,虽然忙,虽然累,课外时间还是可以找点时间看书,和朋友们一起聊天。这让我懂得更多,掌握了很多知识,体会到与人相处的快乐。也许,这就是初中生活吧。
初中生活作文4
清优淡雅的小溪,奋斗不息,因为浩瀚碧海是它的希望;清新浓艳的鲜花,芬芳四溢,因为满园春色是它的希望。这辉煌璀璨夺目之明珠,不就是希望之神灯所照亮的吗?文天祥宁死不屈,他希望浩气塞天,以正天地,所以有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彪炳千秋;陶渊明罢官归隐,但他希望生命飘逸,所以躬耕陇亩,在“悠然见南山”的桃李萦绕中怡然自乐;杜甫不甘平庸沉沦,因为他希望“读破万卷书,诗成泣鬼神”,以横溢才气救济苍生,所以他“人间疾苦,波底斑斓”,以悲呛独忧国家的“诗圣”誉满千古!没了希望之灯,哪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高居临下?哪有茫茫黑夜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万丈豪情?“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什么不满怀信心,以希望为翼,以理想为导航,飞向成功的怀抱?叩亮希望之灯,梦想亮着,前途光着,纵使奇险险壑耸立着,惊流急滩阻挡着,又何惧之有?提起希望之灯吧!那里有“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秀丽风光,那里有“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的壮伟奇观!绝美的风景在绝陡的险峰之上,绝美的人生在绝险的攀登之上,叩亮希望之灯,活出人生精彩,灯亮着,心不悔。
希望不是不切实际的奢望,不是迫不及待的盼望,也不是毫无意义的愿望,更不是望而不及的期望。希望鞭策人们勇往直前,而不是止步不前;希望教育人们沉着稳定,而不是猖狂卤莽;希望能使曾经犯错的人们浪子回头,重新做人;希望能使曾经堕落的人们摆脱过去,展望未来;希望能使曾经迷茫的人们清醒头脑,认清世界;希望能使曾经自卑的人们振奋精神,重放光芒;希望能使人们所向披靡,无人能敌!让我们行动起来,跟着希望奔跑,千层险,万重难,所向无敌,不在话下;让我们行动起来,跟着希望奔跑,杀千军,斩万马,不达目的,决不停下!
初中生活作文5
灾区的小孩子,不在意我那样叫大家吧。我听高尔基说,有一种海鸟,一种在暴风雨下有着恼怒的力,激情的火苗和获胜的自信心的海鸟,它叫海燕。我想,希望,大家也是一直暴风雨下的海燕,一直勇于在艰难眼前抬起头的海燕。因此正当性大家为08奥运火炬在福建省内获胜传送而欢呼雀跃的兙。
地球上却恼怒于內部的变化,把可恨的地真甩来到大家的故乡。地动山摇的那一瞬,大家可爱的家乡被夷为平地或许大家还在为父亲弃你而去而难过,或许大家还在为身受重上的妈妈忧虑,或许大家还在为处在下落不明情况的亲姐姐哀叹,或许我明白孤单无奈的你只想紧紧抓住父亲,妈妈的手,可是客观事实却残酷无情。沒有房子,沒有温暖的家,已不象一个家。甩掉这些有泪不轻谈,想哭就畅快的哭吧。可是哭后一定要带著初中信心昂起头,我想应是海燕破客而出的時刻了不得灾难绝情,人有情。在灾难扯开你与妈妈握紧的手那刻,千千万万个妈妈向你传拉开了溫暖的坏抱。在灾难吞食大家房子的那刻,千千万万个户外帐篷魔术一样的支在了大家的佳园。灾难挟离开了大家的家,可是万家灯火都给你亮着。灾难落在了大家的头顶,却跌在了大家的内心。
大家相互为你祈祷,相互为你加油。大家期待,大家确信,大家明确,大家的家圆里有数只傲慢英勇地海燕,她们在勤奋,勤奋着把暴风雨的恐怖和可怕摔到大海的最深处,灾区的小孩子,大家见到了没有?我想轻轻地把握住你的手,海燕说期待还会继续有。由于海燕身相信乌云遮不住太阳是的,遮不住。大家瞧,太阳光已经那闪耀着夺目的人的本性光辉灿烂海燕,飞吧!
初中生活作文6
我的初中生活就像那冬日的寒风,也是苦中做乐。在生活与未来相比,我如果不努力,未来将是决定我们的一切。比如我生活中的一个比较,好与差是一个比较,我知道,但我们生边有多少人知道了?我想有许多人都如海中的行行的大船,如果你失去了指行的路灯,如果你失去了人生中最宝贵的一切,那你又会怎样去做什么了?你有爸妈的爱,但爱不会是永远的相信吧!人生路慢慢,路长远又是最短的,你是这样吗?
想我在初中的时侯,那时我很天真,也很相行自己。以为自己是最好的。但读了初三之后,我终于明白了,不是这样的,人生其实是我们自己来把握的。我在理想与现实中。我们应该更家去珍惜它。它是美好的。但有是不好把握的,难到你就不去实现吗?不是人生其时是一场美丽的戏。在这场戏中我有是怎样去把它实现的。难到是去等吗?天是不回有美味的午饭重天而降的你知道吗。在我们明百的时侯,可能那时以过时了。人生就是这样的,当你去想它时它却在不可及的地方所以初三我很好的去把握。如果你没有把握好。那你就失去了人生的一半了初中是我们应该把握的,你把握了吗?
在读初三的时侯我发现我自己变了许多,比我自己的生活,原来我吃饭是没有规律的但现在我一样了,又比如我学习方面。没有读初三的时候。我在学习方面没有自觉性,现在我不有谁的guǎn lǐ。我自己也能自己管自己。因为我长大了。自我感觉还可一。但与班上的同学相比。我好渺小。我只是大树上的一片树叶。如果说我班是一草原,我只是一棵小草。这不是跨张,我的确是这样的。我之所以觉的自己很渺小。就是这样的你明白吗?
我想说的很简单,在初三的时侯我们应该怎样去做。怎样去做我们应该做的在们老的时侯我们不后悔。我们在我们人生的起点时我所做的。我们不要后悔,不有一点遗憾和对自己的一种悔叹!好了我在这里说了很多你们有没有明白了。
我在这里祝福大家在初三的时间里有一个好的初中生活。
初中生活作文7
这是初中生活的第一天。我满怀憧憬的迈进了初一(1)班的大门。新的学习环境,新的老师,新的同学。
第一节是英语课,虽然只是讲了一些规则和一些简单的知识,但我依旧听的津津有味,部分新,将所有精力都集中在这节课上,认真做着笔记。听着蝉鸣、风声、朗朗的读书声,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微风拂过面颊,让人感到舒适。唯一的是笔握久了,手心开始不停的出汗,得时不时地拿纸。
太阳逐渐升起,气温逐渐升高。老师按下了“开/关”,空调慢慢的打开了扇板,一阵凉风袭来,群办发出了共鸣:“爽!”随后便又开始上课了。时间过得真快,45分钟一晃而过。但是上第二节课就不一样了,就像是换了个老师,内容近乎相似,上的有些无聊了,便在底下写写作业或别的事。
终于啊,熬过了一个上午,终于到了令人期待的午餐时间,肉丸,鸡柳,大白菜,初中的伙食和小学的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号上几倍,现在的饭菜胜过于小学老师们的饭菜。吃过午饭,便又开始学习,日程安排的特别满,十分紧凑,想挤出上厕所的时间都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后来我才发现初中的课间不叫“下课”,叫“自习”。上了初中以后,作业难度明显增加,时间起码增加两三倍。作业完成时间长的原因是什么?不是量大,而是难度增大了,有时候你甚至会发现自己的智商不够用了,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我的智商在150上下,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智商一路下滑,掉至了140。足足少了10点,要是增加10点的话,都可以媲美爱因斯坦了。初中的作业是真心地费脑啊!
时间慢慢的推移,直至下午二时,令人兴奋、激动的体育课时间到了,本以为会早早地出去锻炼,没想到又是一节让人心烦意乱的规矩课,我多么想冲出教室,奔向操场,欣赏那沐浴阳光的青草,暗红色的塑胶跑道让人怀念不已。
无聊而又信息的一天就这样缓慢的过去了,然而留下的却只有山一般的作业,水一般的思考,直至深夜九点,我才将“恶敌”消灭干净。
初中生活作文8
初中的3年,我们美好的岁月,匆匆走过。
青春的花朵绽放在这个,我们朝气蓬勃,就像竞相绽放的花儿。
初三,一次分班使们成了新面孔,却丝毫影响不了我们炽热的激情,交友是我们的天性,青春洋溢在脸上。班上,我们为一道题争论的激烈,宣布正确答案后,胜利的人脸上充满自信,而失败的人吐吐舌头,叹一口气但又不服输回头冲那人一笑。青春在瞬间迸发,眼光碰撞中,我们青春飞扬!课业重负也不会改变我们,青春永不服输。我们也仍会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笑到肚子痛偶尔发出夸张的叫声渲染气氛,我们青春的舞步,永不止息。
临近中考的日子里,焦灼的心数着离别的日子,头脑被未来充斥,沉浸在对新环境的憧憬里,真正到了离别这一天,期待的欣喜迟迟不来,却变成了不舍。曾经以为离别很容易,离别时才知艰难,蓦然发现,不懂得珍惜的我们,任由短暂的幸福插上翅膀飞走。
曾经多么想离开,抱怨食堂的饭菜,抱怨某老师不留情面,但现在回忆,却又不舍离去。不断责备自己,当时为什么不好好珍惜。独自在家里,翻看这3年的日记,发现原来幸福一直在身边。回味着初中的酸甜苦辣,眼望向窗外,嘴角挂着一抹笑。我不再幻想未来,却掉进回忆的深渊里,和同学的点点滴滴都映在脑海,总会挥不去,由零开始,想到落泪……
离开教育我3年的母校,我舍不得,51中的老师和同学。3年,我们朝夕相处,曾经的快乐与悲伤,离别后才知要学会珍惜……三年同窗,还未折柳相赠,还未道一声珍重,还未依依惜别呢,便错过了,遗憾了,却也无用了……
突然产生回去的念头,但走了就是走了,再也回不去了。把回忆放在日记里,永远把这段珍贵的日子放在心里,我能做的,只有珍惜……
初中生活作文9
站在人来人往的桥头,桥下的溪水欢快地东流,留下一片叮咚声,宛如银铃。
即将升入初三的我,心境却截然不一样。两年初中生活犹如拂过水面转瞬即逝的秋波,留下的是一片无际的遐思。
十三、四岁的花季雨季,难免有些感慨。慨叹生活、学习如此劳累;慨叹为何不能有些闲暇时间对着天空放飞自我的心境;慨叹学习生活为何不尽人意……
在母亲烛光般的呵护下,我渐渐成长,轻轻叩开了中学的门扉,成天奔波于学校、家庭之间,生活重复着上学、吃饭、睡觉的轮回,无暇拿起画笔、拉我心爱的提琴。
静下来的心,听听这世界的呢喃,仿佛告诉我完美的将来等待着我们。此时,正是抒发我们多愁善感的时候,依稀中,听见瀑布欢快的歌唱,看见那世间永看不厌的花朵吮吸着大地的乳汁,树隙之间跳跃闪烁的光斑正眨着好奇的眼睛看着这个世界。我每时每刻祈祷着,愿我们和他们一样欢乐。
初一,是一页洁白的宣纸,等待着我们去描绘;初二,已经勾勒出了整个画面,那么,初三则是为图画涂上鲜艳的色彩。五彩的画笔置于手中,我一度握笔却茫然回顾,不知怎样勾勒这匆匆光阴;又一度豁然开朗,豪兴逸飞,奋笔疾书我梦幻的天堂。
初中生活,是我的手指轻按琴键弹开的美丽花朵。在那里,我体会到了生活的五味瓶,随知己一同倾听心语、倾听大自然的诉说;在那里我学会了正确的选择,我不选择安逸,不选择懒散,不选择无休止的玩闹;我选择的是征服困难的勇气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我选择的是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收获果实的喜悦。
初中生活让我明白青春是一首美妙的歌,她需要我们用勤奋和进取来谱写。
初中生活作文10
在今年的暑假完后,我进入了初中。来到了实验中学七二班这个温暖的团体里,即将在这幸福地度过三年的学习时间。在那里,我会交到许多的朋友,认识到更多的人,学习到更多趣味的知识。激动的情绪瞬间炸开了花!
上初中了,这也表示自我长大了,再也不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了。自我的事情尽量自我完成,如果实在不能办到,就请身边的人帮忙。此刻,我们比以往的的学习时间增多了,学习资料、难度也上升了。这也提醒了,我们与家长们聊天的时间减少了。上了初中后,学习变得紧张起来。有时时间没安排好,导致回家学习时间混乱,一下子做这门功课,一下子做那门功课。弄的自我都头昏眼花,这样下去会使自我对学习的兴趣下降。
此刻,我们的生活好像是比以前自由了一些,那是因为父母认为我们长大了,他们期望我们自我能合理的安排自我的时间,做事情自我要有主见,不能总是“随大流”,别人怎样做,你就怎样做。如果在学习或生活上遇到我不会的事情,我就会去找同学和家长,他们能告诉我正确的方法。
那天,我一走进教室,看见眼前陌生的同学们一个个脸上都挂着淡淡的微笑,盼望着初中新生活的到来。我也一样,坐在自我找到的位子上,静静地等待教师布置任务。最终,学生人数到齐了,老班就与大家讲了讲班里的规矩和自我的习惯。我习惯性的看看四周,班里的每位同学都在认真的聆听,把教师所讲的话记在心里。
初中的生活里有说有笑,有哭有闹,事情有困难但也有简单。此刻是初中了,我们也要学会去发现身旁边点点滴滴的小事。用心观察,你会有所收获的。
初中生活作文11
六年,随着童年的小船漂流而去,我迎来了快乐而又紧张的初中生活,杨树的叶子也纷纷掉落,我知道,初中大门快要打开了,我手中正握着这个大门的金钥匙。
于是,我终于打开了这扇大门,迎来的世界是陌生的,没有一点阳光和温暖,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课本,我停下了脚步,幻想着无数可怕的面孔和事情,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心想:“这儿是初中生活吗?好冷好冷。温暖呢?去哪了?”我退缩了,身向快要出发的小学生活跑去,当我快要过去时,一个柔弱而又有力的手拉住了我,头一看,和蔼的老人家出现在我面前,说道:“别怕,孩子,这儿是温暖的,你会感到没有一丝寒冷,走吧。”我慢慢的跟她走过去,踏进了这扇大门,发现了一个小女孩。她那娇弱而又有力的舞蹈深深打动了我,我快速地走过去问她是谁,她调皮地问道:“你是谁?为什么长这么高,有什么秘方没?”我纳闷了?她为什么这么天真,而她为什么不是有警觉性的问我。我慢慢的张开口说:“我叫xxx,长高是我的天性,秘诀不可告人。”她看着我说:“我叫xxx,见到你如同见到熟人一般,可是我想不起你是谁来。”我呆了,她那一闪一闪的眼睛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样,充满了疑问和可爱。他用力推了我一下,我才缓过来,她嘟起嘴来说:“你怎么了,做,我带你逛逛。”当我还没反映过来时,她便拉我到楼下,我欣赏着校园的环境,高大的教学楼,庞大的花坪,对面是两间房子,当我慢慢顺路下去时,又看到了一个宿舍楼,过去是餐厅和训练场,正当我入神时,一个高高的女孩走过来,牵着我的手,跑到远方,跑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她说:“我是xxx,我和你长得差不多,咱们做朋友吧!”我点点头,晚上当我踏出这扇门时,又看见了那位老人,她向我微笑。
慢慢的微笑多了,寒冷少了,在这儿好快乐。
初中生活作文12
六月,本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蝉鸣、草绿、花红,可偏偏却有那么一些人将要分离。三年的初中生活,带给我的感受是那么令人怀念,怀念当初的快乐。这三年,每一年与每一年都是不同的,初一像清新的薄荷,初二像苦中有甜的巧克力,初三像苦涩的咖啡。
薄荷味的初一
刚入初中的我们还与小学没什么区别,整天在教室外跑来跑去,即使作业还没写完,那会料到自己下节课可能会因此挨打。但是,仍然不会想那么多,该玩的时候照样玩。只是觉得刚刚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有一种新鲜感,或许是小学时期孩童的稚气还未完全褪去,在学习上,我总是令它顺其自然,当时,我对自己也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只想轻轻松松地过完这初中的三分之一。那种感觉,就像是清新的薄荷一般,吃过了便不会再忘记。
初一就这样一晃而过了!
巧克力味的初二
进入初中的“核心部分”,那过去的三分之一已然成为过去时。相处了一年,同学们也都更加熟悉了。还记得吗?上课铃响后,有人乖乖地坐在那里等老师。有人却趁机起哄,引得众人一阵喧哗。还记得吗?初二新增的物理,一开始所有人都对它有一种新鲜感,可后来,是什么原因使我们开始厌烦它,开始上课捣乱,开始和老师对着干,或许你会说这是青春期的叛逆,又或许你为自己找了别的借口,时光仍然在继续,就算再美味的巧克力,也总有吃完的那一刻。咖啡味的初三
都说初三是最苦的一年,当然,临近毕业的我们必须得为自己的未来着想了。在这时有人憧憬着自己的未来,有人苦恼着自己的现在。有人欢喜有人忧,这就像咖啡一样,总有那么一段苦的历程。但是,咖啡一般的初三给我们更多的不是痛苦,而是成长。一年又一年,一岁又一岁,我们虽然还是老师眼里的孩子,但是,这三年以来,我们犯过许多错,也经历了许多,但我们回忆起来更多的不是当时的窘迫,而是这件事给我们的启发。
时光仍然在前行,你要不停歇地跟上去,抓住它的手,让它带你一起去感受生活!
初中生活作文13
初中的生活,像一杯冰凉的可乐,刺激着我所有的感官。但是,短暂的刺激过后,你需要像品茶一样细细品味。
我不仅要适应新学校,还要适应我的新家。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不能住在老家,而要去这个“偏僻”的地方。这里的环境远不是我原来小区的休闲,那里有栀子花,有蜜蜂飞舞的蝴蝶,感觉一切都被净化器净化过滤了。现在一睁眼就只能看到灰暗的日子,花少气少。我不明白。我搬进新家的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不知道什么时候父亲走到了我身后,眼睛眯了起来,嘴角带笑,“这是你的生日礼物。”我不知道怎么反应,只好愁眉苦脸,勉强露出一丝笑容。“将来,沿着那条路一直走,你就可以去你的新学校了。”说着,便指了指窗外的路。我愣住了,对,学校离这里这么近。我拍了拍额头。要不是这个,我就不用搬家了。他们只是想让我更好的学习,全心全意的投入,不用担心外界的影响。看着新家,我暗暗发誓:我会好好学习,不让父母失望。所以,我背负着沉重的负担。
初二,这个新学期,我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任何职位都有相应的负担。我是那个对世博会记忆犹新的人。当我怀着极大的兴趣准备两个计划时,我以为会成功。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冷水毫不犹豫的浇在了我的头上。时间的仓促,奖品的缺乏,正是我留下的。面对这一切,我慌了,向老师求助。我突然意识到,位置不再是空壳。既然有了,就要肩负起这个重任,一切都要综合考虑。
十五岁时,我渴望在天空翱翔。然而,我在自由背后承担了更多的责任。而这个责任,一定是让我更早的了解了这个社会。十五岁,我有额外的责任。
初中生活作文14
六年小学生活转眼过去了,我们满怀期待的迎来了新的初中生活。九月我们成为了初中生!
来到了新的学校、走进了新的教室、见到了新的老师、见过了新的同学,一切又都陌生了。
我喜欢这所宽广、美丽的学校。站在校门口放远望去:一所很大的学校,好似没有尽头一样屹立在眼前,教学楼旁两边的花池子里种满了五颜六色的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往里走,看见的就更广了:用沙子铺成的操场中间有一面飘扬的五星红旗比小学更大的食堂和宿舍楼。一条条小路通往着每一个地点,也通往着每个成功的未来!
我喜欢我的老师们。小学里老师为我们操碎了心,我忘不了老师们。初中,科目多了,老师自然也就多了,学习的动力也就多了。老师们每天都很忙,但却不忘关心我们,不忘每天对我们面带微笑。学校里,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老师是我们必不可少的朋友。成功的路上,老师的陪伴、家人的陪伴、同学的陪伴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我喜欢现在的自己。虽然自己刚来到初中,变化却是很大。在六年里我很茫然,不知自己的方向,像只迷了路的蚂蚁。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的目标是——考上一中!我喜欢看见自己每天都在快乐中度过、我喜欢看见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做着有意义的事情、我喜欢看见自己活泼开朗的一面……
我喜欢现在的“大家庭”。257班,一个充满活力、斗志昂扬的班集体。同学们每天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各个充满活力;同学间肩并肩的努力学习,每个同学都是班级的小主人,主动帮老师分担责任。四十二双手撑起了一片天!
中学生活,对我们来说意味着新的机会和可能、也意味着新的目标和挑战。我们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面带微笑的对待每一天、与时间争分夺秒的度过每一天!
初中生活作文15
期待着,期待着,六年的小学生活过去了,新的初中生活来了。
偌大的校园里,有好多陌生与未知。放学或上学时,一个个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从我身旁走过,我感到一阵阵的陌生,觉得自己又卑微又渺小。
“一二组的同学去把卫生区的野草拔干净,然后三四组的同学帮助一班的同学去他们卫生区拔野草。”班主任玉米老师(我私下帮老师取的外号)对我们说。
“啊――为什么呀!我不想去!”
“哈哈!还好我们是第二组的,否则我们就得去帮一班拔野草了。”
“我为什么就不是第一二组的呢!好惨呀!”
“哇!实在不想去一班卫生区拔野草。”
大家都在议论纷纷。
来到一班的卫生区,看去,花坛里四处野草丛生,野草一簇一簇的,很是茂密也很是翠绿,让人看了都不忍心伤害它们。
“唉!算了吧!老师的命令可堪比皇上的圣旨,还是老老实实地干活拔野草吧!”我有点认命地说。
我抓了一大把野草,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来拔。一边拔一边还唱出了我改编的《拔草歌》:
“拔呀拔呀拔野草,唉呀唉呀拔野草,拔呀拔呀拔野草,唉呀唉呀拔野草……”(根据《拔萝卜》改编的)
拔草的时候唱唱歌,心情就好好了,同时也有了无限动力。
这时候传来了一个消息:有人在拔野草过程中负伤了。
“谁负伤了呀?”我好奇地问。
“是一班的一个男生。”我周围的人说。
“哦!居然光荣负伤了,可以让老师赔医药费。”我开玩笑地说。
“你觉得可能吗?再说了,就算可能,你去帮他找老师呀!”
“哈哈哈……”
“唉!开个玩笑呗!活跃活跃气氛!”
“气氛已经很活跃了呀!”
“哈哈哈……”
拔草就在欢声笑语中告一段落了……
初中生活是欢乐的、甜甜的,像蜂蜜一样。欢声笑语洋溢在偌大的校园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