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的作文

时间:2026-04-28 20:26:28
精选初中生的作文汇总10篇

精选初中生的作文汇总10篇

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学习中,大家总免不了要接触或使用作文吧,借助作文可以宣泄心中的情感,调节自己的心情。相信许多人会觉得作文很难写吧,以下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初中生的作文10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初中生的作文 篇1

初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在丰富中缺少了多彩斑斓;初中生活是清新的,但在清新中却夹杂着迷茫和朦胧;初中生活是快乐的,但在快乐中也蕴含着许多忧愁和思绪。总的来说,初中生活就像一杯香浓的咖啡,香甜中却隐藏着说不清的苦涩。

初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在丰富中缺少了多彩斑斓;初中生活是清新的,但在清新中却夹杂着迷茫和朦胧;初中生活是快乐的,但在快乐中也蕴含着许多忧愁和思绪。总的来说,初中生活就像一杯香浓的咖啡,香甜中却隐藏着说不清的苦涩。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再不像小学那样,一窝蜂的涌出教室,自从升入初中,同学们就仿佛都变了一个人似的,操场是再也看不到我们欢快、充满童稚的身影,一个个都坐在教室里,唯恐自己比别人少做一道题。

面对一科科堆积如山的作业,我们显得那样沉着、老练,从不放弃们一分钟可以利用的时间。我们没有任何远大的抱负,而只是想着完成属于自己的“作业”。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渐渐成熟了,没有任何的依赖心,都渴望着自主。似乎对什么事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除了孤独,还是孤独。

每天上学路上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这条路向前直走的十字路口有一栋楼,楼里有一个空位置在等我,桌上有堆积如山的作业在等我。仿佛生活中的一切都失去了光彩,变得黯淡无光。儿时,见一蚂蚁都要好好玩弄一番,而现在却已十分司空见惯了。面对着五彩缤纷的世界也毫无感觉。

如果说,长大了,必然会孤独、零落、忧虑、毫无情趣,那我宁愿放弃成熟。作文

初中生的作文 篇2

那是我第一次去少年宫上兴趣班,也是我第一次学国际象棋。那天早晨,我可能是太兴奋了,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窗外还是黑乎乎的呢。

我冒着大雨来到少年宫。当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教室时,一眼就看见教室正中竖着的那张大棋盘,棋盘上是黑白相间的格子,我数了一下,一共有64个。教室里已经有几个同学先到了。有两个比我小的男孩在玩大棋盘上的棋子,一个看上去很严肃的大姐姐在座位上看书。

我们的老师个子很高,戴一副眼镜,看上去很和气,他姓郑。郑老师讲了国际象棋的起源,然后耐心地介绍了每个棋子和棋盘上格子的名称,以及一些基本规则。他说:“国际象棋是追捕国王的游戏。谁先俘获对方的国王,谁就是胜利者。”

一番话说得大家跃跃欲试,纷纷自找对手,下起棋来。那些造型逼真的棋子把我带到了硝烟弥漫的古战场,我仿佛看到身穿盔甲的国王驾着战车,主教持刀在一旁护卫,骑士跃马奔驰,士兵们冲锋陷阵……我正想得热血沸腾时,不料对手已经先下手为强,抓住了我的国王。

第一盘棋就这样输了,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胜败乃兵家常事嘛。

初中生的作文 篇3

放学回到家,我随手拿了一本《意林》翻了翻,里面的内容引起了我的注意,本期的话题是关于自己家的老二,就是弟弟妹妹。从头到尾,我看了许多小作者对于自己弟弟妹妹的看法,但大多数都是一肚子的抱怨,要不就是他们抢走了爸爸妈妈对自己的宠爱,要不就是自己买的零食都必须得给他们捎一份,要不就是他们不乖不听哥哥姐姐的话,总之很少有发自内心喜欢弟弟妹妹的作者。这让我想起了我年幼的妹妹。

大多数家里有老二的,都是和弟弟妹妹相差四五岁,最多的也不过就是七八岁,可是我跟我的妹妹却相差十一岁。对我来说这简直就不是一个时代,根本没有什么共同语言。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上小学六年级时,中午放学,奶奶急匆匆的把我带到医院。也就是那天,我有了一个妹妹,也就是那天,我们家新添了一个人。我第一次看到妹妹,看到这个小生命,我的心跳得很快,在激动的心情下,又不知道以后和妹妹在一起的生活会怎样。

妹妹都已经三岁了,可是我觉得她并没有完全进入我的生活,倒是她把我这个姐姐看的挺重。有时候上学繁忙,回到家听到有一声发音不准的“姐姐”,我才想起,噢,原来我还有个妹妹啊。有一次,我们一家出去玩,妹妹一下车就直奔爆米花摊,想吃爆米花,妈妈付了钱,妹妹却说“太少了,太少了”。妈妈说:“你一个人能吃多少啊,占那么多干嘛?”妹妹却眉头一皱指向正在从远处走过来的我,说:“姐…姐姐也要吃啊!”我惊讶的看着她,我长这么大,从来都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关心我吃不吃,现在反倒加了一个小不点。我咪咪眼摇摇头,温柔地对她说:“谢谢嘟嘟,姐姐不吃。”

有了妹妹后,也难免和她放生争执。别看她小,但我也不大,最不能忍受她的任性,两个倔脾气对到一块,家里就整天不安宁。有一次我回来晚了,肚子很饿,瞪眼看到桌子上的酸菜鱼,我口水都到嘴边了。拿着筷子还没开动,妹妹从房间里出来,看到我准备吃她的酸菜鱼,急忙大叫:“啊…爸爸妈妈,姐姐大坏蛋,在偷吃我的酸菜鱼呢。”我当时饿得晕,也顾不得她在喊什么,说着几口就下去了。没想到,妹妹却开始哭了,把爸爸招来。爸爸说:“嘟嘟可乖啦,姐姐还没吃饭呢,你都吃了两碗了,明天爸爸再给你买多多的。”妹妹不管说什么,只管一个劲的哭,嘴里还说着:“不行,不行…”。我实在受不了了,狠狠地拍一下桌子起来,愤怒的说:“你够了没,谁规定这是你的啦?你凭什么说不行?你有什么理由说不行?”我说完后,妹妹目瞪了一下,但没过几秒,又开始哭了,声音比刚刚还大。我去,谁惹你啦,这明明就是一神经病嘛,这是我妹妹吗。我气得在房间里转圈,恨不得把她给卖了。这时,妹妹好像被爸爸劝通了,悄悄地把酸菜鱼挪到我俩中间,羞答答的说:“姐姐,咋们两个一起吃吧!”那个样子顿时把我萌化了,瞬间被KO了。

嘟嘟,虽然有时候觉得你抢走了爸妈对姐姐的一半宠爱,但你却会把那半份爱给我;虽然姐姐买零食经常忘了你,但你却买什么都会想着我;虽然你有时候很任性,也有时候是姐姐的不对,但是和姐姐拌完嘴后,都是你先道歉,说对不起。谢谢上帝,赐福我一个这样可爱的妹妹。嘟嘟,姐姐虽然不能保证陪你一辈子,但是姐姐会保证爱你一辈子。

初中生的作文 篇4

母爱,像空气一样的母爱。 ——题记

高考那紧张的气氛传染了每一个迎接它的考生,大家都如饥似渴地“啃”着书本,我也不例外。也许是高考的压力太大,我的心情异常烦躁。

夜深人静时,我还在心慌意乱地翻着语文书,却一点也看不进去。这时,妈妈推门进来,手里端着一杯热腾腾的牛奶。

“妮子,明天就要高考了,今晚就别看书了,喝了牛奶,早点睡吧!”妈妈微笑着关切地说。

虽然知道妈妈的心意,但是烦躁使我变成了一只刺猬,妈妈成了发泄的对象。

“我不想喝,我连看书的时间都没有了,还有空喝牛奶吗?”我白了妈妈一眼,头也懒得抬。

“明天考试,你还是早些睡吧,否则明天会没精神的。”妈妈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焦虑和不安。

“你别烦我了好吗!我知道该怎么做。烦死人了,一天到晚唠叨个没完,害我书都看不进去了。你让我安静一会不行吗?”我朝妈妈大吼着。

气氛一下子变得很死寂,很尴尬,妈妈就像没有甲壳的乌龟一样被我扎得遍体鳞伤。妈妈默默地收拾着我铺在床上的书本,见我没有“睡意”,转过身叹了口气,把牛奶轻轻的放在桌子一旁,悄悄地带上门,退了出去……

听着妈妈掩门而去的脚步声,望着眼前冒着热气的牛奶,我心中充满了内疚:我知道妈妈是关心我的;我也知道,是我伤害了妈妈。其实,我真的不想说那些尖利、刻薄的话,可不知为什么,一张口,这些话就像连珠炮一样射了出来。

我多想跑出去对妈妈说声“对不起”,可是,我没有勇气,我望着黑黑的夜空,我望着那眨眼的星星,听任那泪水在脸上流淌。

在这个寂静的夜晚,我伤害了妈妈;妈妈却一笑而过,对我如此宽容。博大的母爱,让我感到如此的伟大,却又让我充满了罪恶感。

我收拾好书包和用具,慢慢的关了灯。躺在床上,我又听到了妈妈走近而又离开的声音。明亮的月光下,我望着天花板,暗下决心:明天我一定用灿烂的笑脸来迎接妈妈,我要向妈妈真诚地道歉;我要用自信和笑声,和妈妈一起来挑战高考,我要用自信和笑声和妈妈一起迎接辉煌的明天。

突然我觉得:妈妈的爱就像空气一样,让我赖以生存,我却又常常忘了它的存在。

初中生的作文 篇5

我的11岁就在舒服的,暖暖的感觉中过去了,现在我真正迈进了12岁的花季,感觉自己更像一个初中生了,突然从心里冒出了一句话:

初中,一个多面,多变,多彩的季节.

初中,我怀着雄心壮志.

上了初中的我,天天梦想着有一天能考上北大.于是便怀着这个远大抱负开始想象着,计划着.<>的作者田烨有句话成了我的信念;前人做的到的,我没有理由做不到.于是,这更坚定了我的理想:我一定要考上北大!

初中,我喜欢上了随意..

上了初中的我,画画时不再喜欢画那个童话中的公主,而是喜欢用铅笔随意地画着素描.听歌时不再喜欢那首“少儿歌曲”,而是喜欢打开千千静听随意地听着抒情的歌。

初中,我更爱安静。

上了初中的我,不再喜欢像小学时的热闹。以前的我总喜欢凑到人群里,而现在每当很热闹时,我总会不由自主地选择默默离开。我曾以为那是我莫名的自卑,但现在我明白了那是我喜欢上了安静的美好。

初中,我有了自己喜欢的作家。

上了初中的我,喜欢上了席慕容,喜欢上了朱自清,喜欢上了徐志摩。同学曾告诉我:”看了席慕容的散文我也变得忧郁了。”或许会有人觉得席慕容是个多愁善感的唯美主义者,但我却觉得那是一种用淡淡的忧郁的目光观察世间的美,因为美所以怜惜。我是这么评价我喜欢的作家的的文风:席慕容——在如水的月光下静静开放的茉莉;朱自清——如西湖中盛开的荷花般清新;徐志摩——心如脚步,轻轻的,来与去都不曾带走一片云彩时的随意与淡然。

初中就是如此:多面,多变,多彩……

初中生的作文 篇6

最近一段时间我喜欢上打羽毛球了,因为在打球的过程中,必须要认真对待,全神贯注,同时还要有不服输的精神,最重要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打球,我的身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体重也下降了。这也是我喜欢打羽毛球的原因所在。

拿认真对待,全神贯注这一点来说吧:在上个星期六的下午,我拉着爸爸一起到小花园去打羽毛球。我们选好了场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便打响了。爸爸左手拿着球,右手高高的扬起球拍好像要大力发球,我赶忙向后场移动,可他却手腕一抖,发了一个近网球,我反应不及丢了一分。“吃一堑长一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他再发球时我的注意力就高度集中,死死地盯住他发球的手,脚步适时地进行移动,再也没被他的假动作给骗住。

在打球的过程中我“不服输”的劲头可足了,比分落后时,咬牙坚持,一分一分的赶超,非得打赢不可。现在在学校上体育课时跑步输给别人了,我非得拉住别人再跑一回;跳绳跳不过别人了,自己就在家悄悄地练习;单元测验成绩比别人差了,自己在心里暗暗地定下目标,在下次的测验中赶超对手。这一点用妈妈的话叫“不甘示弱”老爸却说是叫“老犟头”不过他们对此倒是很欣赏哟。

还有在往年秋冬换季的时候,每一次的流行感冒我即使是躺着也会“中枪”倒下,可今年是个例外哟,而且我的体重也下降了将近6斤,原来略显肥胖的身材明显苗条了好多,真是太令人高兴了。

羽毛球运动带给了我运动的乐趣,我将把它长期坚持下去。

初中生的作文 篇7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团圆、幸福、平安。万象更新,到处弥漫着喜庆的味道。春节如期而至了,大街小巷热闹非凡。

春节的早上,因为无比兴奋的心情,我比以往起的都要早。因为这是新年,是20xx年的开始。我迫不及待的把“万里挑一”才从商场买来的衣服穿上,然后跑过外婆那屋,对外公外婆说:“外公外婆!happy new year!”外公瞬间一瞪眼;说:“什么?”我哈哈大笑道,说:“这是新年好的意思!”外公非懂似懂,二话没说,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红包给我,我接过红包,揭开一看——哇!一张鲜红的一百元人民币。“这也太多了吧”我心里想到。外公给了我一条长长的`鞭炮,说:“走,我们放炮去!”我们把鞭炮挂在树上,点燃后,锐耳的声音震耳欲聋,白白的烟雾顿时弥漫了整个院子。这时,听到了大姨那动听的声音:“吃饭了,吃饭了!”

我和外公回到屋里,哇!一桌丰盛的饭菜,大家边吃边喝还边说,你给他倒饮料,他给你倒酒,热热闹闹的吃了顿美味的年夜饭。

天一黑,人们拿起鞭炮,点了一根香柱,一点,人们急步走回原地,捂住耳朵,“乒乒乓乓……”我的魂都跑到九霄云外去了,可整个人还安恙无事,我心花怒放,也和别人凑起热闹,“乒乒乓乓……”的声音彻夜不绝,每一户都通宵灯火!一会儿,鞭炮全被放完了。只好拿出一箱烟花来放,别看这么一小箱的烟花,它的威力可强了,第一声就把我吓得目瞪口呆,我自言自语的说:“这么小箱烟花威力这么大呀!”烟花的声音个个不同凡响,形状不一真讨人喜欢!我又拿出像棍子的烟花出来放,“吱吱吱吱……”一种黄色的小东西飞出来了,“哇,好美啊!简直是神仙放的烟花。我对这烟花刮目相看了,还对它赞叹不已。我一根接着一根放,各种烟花五颜六色的,这种烟花爸爸买得最多,真是心想事成啊!

在这欢声笑语中,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敲响了新年的钟声,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年。我爱春节!

初中生的作文 篇8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题记

曾听到这么一个故事,苏东坡看和尚如同牛粪,和尚不怒反笑,说看苏东坡像如来。对于和尚的以德报怨,苏东坡不解,问苏小妹。她说,一个人心中怀着什么,看的东西自然就像什么。和尚心中怀着如来,看苏东坡便是如来。可见,人的心境,决定了人所站的高度,高度不同,自然角度不同。商人心中如果只有铜钱,于是一辈子只做的了商人。农民的心中如果只有庄稼,那么也只能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而政治家不同于常人的地方,便是他们的心境,怀了一整个天下。显见得,心境的重要性。而心境的首要,也不在于装了什么,而是有多大。

所谓“宰相肚里能撑船”,就是这个道理。同样是七尺男儿,别人的肚子里能装船,而你的肚子里却计较着鸡毛蒜皮的事,所以肚里撑船的人做了宰相,鸡毛蒜皮的人依旧鸡毛蒜皮。如果在争论是非上非要有一个人错,那何不把这些错归罪在自己身上,得一个其乐融融的结局。在我们和别人争吵的那一刻,就已经没有任何人是对的了。如果非要有个人是对的,我认为是旁观者。而作为一个合格的旁观者,便是包容着所有人,抛开是非,看他人如跳梁小丑般演戏,直至他们自己羞愧。

做一个心胸开阔的人,容常人不可容的怨恨,存常人没有的精神,你会发现,这树,这花,这草,都是如此珍贵的奇葩,世界也变得美好。毕竟,站在山顶上的人,是看不见山脚下的淤泥的。

初中生的作文 篇9

敬爱的初中老师:

您好!我即将小学毕业,来到您的班级,汲取您传授给我的知识,下面我来介绍一下自己,相信您一定会通过这一封信了解我的。

我在数学方面有很大的天赋,担任了最后一年的数学学习委员。老师提出的数学难题,我总能绞尽脑汁解答出来,并举一反三,推出其它同类题型,也能一一解答。

说起语文,我也不错,尤其是作文。我常常写随笔,经常得到老师的夸奖。老师让写的作文,我也能尽心完成。其次阅读题也可以,经常是满分,这都要归功于引领我们与书为友的宋老师。

除了语数之外,就剩下英语了。我在外面上英语辅导班,初中的知识几乎也学到了,我的单词背得不错,读英语也很好,会一些音标,老师教过的英语我基本都可以记牢。

不过,我的字体不太好,进入中学后,我要尽量把字体写好,以免您和其它老师看不清楚。我还要合理给自己安排计划,让自己不论做什么事都能够有条有序,有头有尾,不半途而废。

我升入中学后,请您多多关照,严格要求。

敬祝

工作顺利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您未蒙面的学生:xxx

初中生的作文 篇10

心情,它永远忠诚地跟随在我们左右,从不离开。它不像影子把你留在阴森黑暗的小角落里,自己却在阳光下嬉笑;它不像健康,如此苛刻,只要有一点不适,它就毫不留情地离你而去。心情,它就像一个甩也甩不掉的包袱,无论你在何时何地,它都会紧紧地吸住你,并不时施展着自己的魔力。

心情,伴随你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它仿佛就是一个永远和你拥有共同感受的好朋友。当你开心时,它也会笑得如阳光般灿烂;当你难过时,它也会流下一串串泪水;当你愤怒时,它的心中似乎也燃起了熊熊烈火……所以,如果你愿意为世界增添晴朗和欢乐,如果你愿为他人赶走悲伤的气氛,那么,就去努力地锻造心情吧!

清晨,当阳光暖暖地照向大地,当你呼吸到略带些潮湿的清新怡人的空气时,就用微笑告诉自己:“今天,我一定会有一个好心情!”夜晚,忙碌了一天过后,想象一下此时夜晚空中迷人的景象吧:墨一样的天空如一块幕布静静地垂在那里,上面点缀着一闪一闪如宝石般夺目的星星。让这静谧的气氛陪伴你进入梦乡,让窗外柔和的轻风带走你一天的忧虑和不快,只留下那个好心情。让好心情伴随你迈入新的一天。

在阳光普照的日子里,就敞开心扉,用春风般温暖的微笑来展示自己的好心情吧。在阴雨天里,就让这雨水冲刷去堆积在心中的苦恼吧。在潮湿的日子里,就用自己快乐的心情去烘干周围的水汽,在干燥的日子里,就用自己的欢乐让周围的空气变得湿润一点吧。

心情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好心情更是我们一直都梦寐以求的。那就让我们沉稳宁静广博透明的心,覆盖生命的每一个清晨和夜晚,并用自信而响亮的声音告诉自己:“今天,我有个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