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的大学演讲稿9篇
演讲稿特别注重结构清楚,层次简明。现如今,演讲稿在我们的视野里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演讲稿的注意事项有许多,你确定会写吗?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我的大学演讲稿10篇,欢迎大家分享。
我的大学演讲稿 篇1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兴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这次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大学生活》。
如果要用我这几年的大学生活来比喻的话,我觉得是个桃子,看起来诱人又迷人。然而,当我接触得更近一点的时候,就有些毛毛的轻率了。剥去外皮后,果肉香甜可口,引来无限留恋和迷恋。每个人的大学都有味道,有甜的,有苦的,有淡的,有辣的。但不管是什么样的味道,都是一种特别的味道,足以让我们以后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奇妙。
我的大学真的很短!现在回想过去,还是觉得很难过很难过。这是离别,也是大学最好的祝福。虽然告别了三年的大学青春,但我觉得这段珍贵的记忆会变成一股动力,会一直萦绕在我们的心头,激励我们成长,前进。
大学三年的青春包含了太多的眼泪和欢笑。大二的时候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校园歌手大赛。我是一个非常喜欢的歌手。虽然我唱得不太好,但这次我得到了一个相当好的结果。这极大地鼓舞了我,激励我向更多的方向发展。因为人的潜力是无限的,是可以不断挖掘的。所以大学的这段时间也是一段不断自我探索的时间,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自己身上有多少闪光的地方,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春夏秋冬三个,就像走三条天气相同,环境不同的路。这个熟悉的校园还是熟悉的,熟悉的同伴还是熟悉的,只是改变了时间和我们的样子。我们内心的一些希望或者理想还是会存在的。大学给了我们自由、勇气和明确的时间。我怀念这段充满意义、青春和激情的时光。我怀念,怀念这样简单快乐的经历。
也许以后的生活会有无数的改变,但这大学生活会永远停留在这个站点,永远等待我的回归。无论未来航行多远,每当回首看到这样的情感,我想我还是会微笑,然后回头继续前行,给我更多温暖的力量和更纯粹的勇气。
我的大学演讲稿 篇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们去把握和深人体会。有人说:“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却有着各自的辉煌。”但是,你能够选取平凡,但却不能够选取平庸;能够的话,相信谁都想不平凡。那么,怎样才能使自我的大学生活充实有好处,怎样做主自我的大学呢?我随便谈谈个人的几点观点。
首先是要确立目标和计划,放远目光。古人有“志当存高远”,没有目标便没有前进的努力方向,也毫无动力可言。计划目标,又可分为近期和远期。如近期我要看完多少本书,这一个月我要学懂什么知识,假期有什么实践打算等等。远期的如:争取毕业前拿到自考文凭,人际关系网就应多大,实践潜力应有到达怎样的程度等等。而且,目标的实现又是一个个愿望实现的连贯过程。如一天记5个单词,到考前便可记到很多。但这需要坚持和毅力。
第二,要放远眼光。是指不被暂时的情绪和情绪所拖所沉溺,要成就大事业,就务必大事抓紧,小事放松。不要被上网玩游戏等所带来的满足感所一向沉溺,孰不知,暂时满足的背后的更大的空虚。相信大家都有这种体会。
第三,要树立就业危机感。
我们总是在怪自我自我控力不强,没有上进的动力。孰不知是自我的意识上没有清醒。有人会说:“感情是学习的动力”或“家境贫穷的学习的动力”等等。其实,从直接好处上来说,就业危机感才是也就应是我们上进的动力。我自我常想自我毕业以后究竟能干什么?多从报纸杂志上看到目前就业形势的异常严峻,所以心里很是后怕。
有人说目前找工作:要么有关系,要么有文凭,要么有才能(技能)。而我们呢?文凭只是本科;关系,相信在坐的大部分同学都没有什么关系。所以,我们唯一的出路便是要有才能。而这,就要问问自我:你学到了什么,你掌握了什么?此刻的问题不是我们不明白学什么,而是我们不想学。
第四,是要学知识与发展潜力并举。以前是重知识而轻潜力,但此刻不一样了,恰相反,由于社会上影响,文凭要求的适当下降,所以此刻的很多大学生纷纷跑出外面找兼职。如果他们是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去的,那没话说,反而就应提倡。但他们有些不是,为了一份端菜的服务生工作,不惜请假旷颗,晚自习也不上。
此刻,出现了这样一种错位思潮,就是,在职的机关企业工作人员,纷纷利用业余时间“充电”,而在校的大学生们却纷纷跑到社会兼职。我觉的就应纠正这种思潮。
还有就是,要多看看书和报纸杂志。了解最新社会动态,知晓国家大事,掌握第一时间的有关计算机方面的新闻……计算机信息安全是一门综合边缘性学科,我们做为未来的网络的护卫者,就就应博学,什么都就应了解一下,并且要有重点地突出某些专业学科!
好了,我这天的演讲也到此为止了。送给大家一句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的大学演讲稿 篇3
大学,是我们作为九年义务教育的莘莘学子们所向往的目标,也是每个期待儿女们人生路途的一个三分之一驿站。曾经,老师们总像我们讲大学生活是多么美丽,精彩,灿烂,这使我们有了一个追求的目标,如今,我已经过了大学生活接近两年了,才知道真正的大学生活。
告别了复读的高中道路,有过了诸多的不舍,终于,踏进了不是目标的大学。进入这所学校后,由于这不是我心目中的学校,这使我对学校产生了诸多不满,有对学校的操场的不满,有对学校教室的不满,有对学校宿舍的不满,种种的不满使我更加迷失了自己。在军训生活中和宿舍室友不熟,只能呆呆坐在宿舍玩手机,每天按时军训,后来,我们慢慢熟悉了,宿舍有了,猴子、猩猩、黄牛、山猫、桑姐。
也许我们都能觉得军训生活期间很苦很累,但是我们都觉得那段时间是美好的,虽然当时大家都不怎么熟悉,但是那是当时的我们都很纯真。过完军训,就走上了校歌之音,在唱歌时,因为我们班上的人员都还没完全磨合,所以出现了诸多矛盾,在此,请允许我向大家say sorry 。
接下来真正踏上了大一路途,也许会有人感到空闲,有人会感到忙碌,有人会感到无聊,但每个人都会感到迷茫,而我,大一加入了诸多的社团,多的是打发时间,但也是因为这样我加入了青协,也许在许多人看来,青协很苦很累,活动多,其实,我也是这样看的,身边的朋友都因为这样退出了青协,而我没有,原因有二:
一、青协里面的主席是我的高中同学,他不肯让我退出。
二、我不愿在青协里面什么都没有做就退出。所以我坚持下来了,到现在我才知道我当初没有退出是对的选择,因为在青协里面有许多让我感到,让我学习的事,只有参与了这些活动,你才能真正理解我此刻的心情。青协不仅仅能够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也让我认识了很多知心好友,我想问大家,你们有过一大帮人唱完K淋着雨唱着歌回宿舍吗?我有过,这些都是青协给我的,在此,请允许我向大家说声:谢谢你们了!
大一过了,我在大一即将结束的时候,我在心里向青协鞠了一个躬,感谢你,感谢你让我对这个学校有了重新的认识,感谢你让我对生活有了更好的理解,感谢你让我获得的不是知识而是生活的全部。
我的大学演讲稿 篇4
"人生就像饺子,岁月是皮,经历是馅。酸甜苦辣皆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饺子皮上的褶皱,人生中难免被狠狠挤一下,被开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没有经历,硬装成熟,总会有露馅的时候。"这一段话,不是我的原创,是崔永元评论人生的一段话。以我此刻的经历还不配和大家谈人生,我要谈的是对于在座的每个人的一生都至关重要的四年大学生活。
对于今日让我站在那里给大家讲如何度过关键的四年大学生活,其实有点赶鸭子上架。就在我准备简历的时候,才发现,竟然没有任何能够让我吹嘘一番的证书,奖章之类的任何被称为荣誉的东西,除了自认为满满的四年的生活感悟。其实回过头想一想,如果上天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想,我的这四年生活应当也还是这样,因为对于大学生活该经历的活动,该掌握的知识,我都尽了自我的努力。
有人说:大学一年级往往"不明白自我不明白",大学二年级就进了一步"明白自我不明白",大学三年级时"不明白自我明白",大学四年级"明白自我明白"。
其实,至今我也没能吃透其中蕴含的意味,可是模模糊糊能体会到一点,就是从天上落到地上,从憧憬梦想回到现实。很多人之所以不适应大学的生活,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网上或者杂志上的一些关于大学生活小说的误导。很多作者描述大学生活都是以调侃的语气,向读者描绘一个他心中梦想的大学。受到这种误导,在每个人踏进大学之前会对自我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梦想的描绘。怀着这份完美,进入大学后,很多人都会迷糊一阵子,充分享受突如其来的自由和新奇感。可是在一天天上课,自习后,这种活力慢慢的消退,就开始进入迷茫阶段,怀念高中同学,怀念高中生活。
在座的大都处在"不明白自我不明白"和"明白自我不明白"阶段,尤其是后者,往往是造成迷茫,困惑和郁闷的根源。而这也是慢慢长大踏实地的过渡到"明白自我明白"必经阶段。如果你此刻觉得没有方向,也没必要着急,其实这很正常。
很多人在没进大学前,就在脑子构成这样一种观念,认为高中的同学之间的感情才是最纯真的,到了大学彼此就不能坦诚相待了。我就有过类似的想法。事实上,随着和宿舍的同学相处,其实这种观念是不对的,至少对于和你一齐朝夕相处的同班,同宿舍的同学是不适合的。在这种年纪,有的大多是是性格上的棱角。等你有一天毕业了,回头想想自我的大学同学,你就会发现,其实此刻的磕磕碰碰根本不值一提。
此刻大体聊聊我的大学生活,期望作为一个个例,能给你们带来一点思考和启发。我的'大一和很多人一样,是茫然没有方向的。
就是天天背着书包去上课,晚上去自习,周六周日有时候也就是跑到自习教室里。因为除了自习,当时根本就不明白还有什么其他事能够做。之后也经常去图书馆,因为图书馆有太多的资源了,总觉得那么多书放在那里,不利用起来,过于浪费了。所以对图书馆我算是比较熟悉的。也有人四年都没去过图书馆,不明白里面什么样,我此刻宿舍就有这样一个同学。虽然每一天都有事可做,事实上心里却很迷茫,因为毕竟是大学,即使我把它当作高四来过,毕竟终究不是高中。高中有一个高考,始终是努力的目标,此刻却没有方向了。也觉得大学生活应当是五彩缤纷的,丰富多彩的,不应当只是为了学习,为了考个好成绩而就这么度过四年。于是给自我稍微理清了头绪。显然,作为学生,学习是首要的,可是不是唯一的。于是开始去参加学生会,天气好的时候会骑车出去逛。很清楚的记得,一次10。1假期,一向在自习教室里,到了最终两天,实在坐不住了,就推上车,找了一份武汉地图,带上几本杂志,坐在湖边,看看书。心境也不是那么郁闷了。学校周围,到东湖的路我几乎都去过,每次就是一个人,一边对着地图照路,一边走,直到沿着东湖的湖间道转一圈。如果觉得生活很枯燥,这不是大学的错,大学给了你充分的自由,你要做的是利用好
这种自由,充分发掘自我的生活。
所以我觉得我大一总结起来有三件事是值得庆幸的,第一是学习没丢,第二是懂得去图书馆,三是能走出学校,带上地图骑上自行车,这也是一份很趣味的经历。
大二放手去活动
大二的时候,处于偶然的机会,开始接触国标舞。学了一个学期后就和学员一齐发起组织了国标舞协会。起因就不在那里详谈。经过协会活动,组织活动本事,与人交流本事,团体协作本事,使自我本事得到提高同时,丰富了自我的生活。
在搞活动同时基本上没有影响到自我的学业。本来计算机专业课在所有的院系中属于比较多的,有两个专业的课。但奇怪的是,我自我竟然一点也没觉得这两件事之间会有多少影响。所以我一向觉得时间这个东西,只要你肯挤,总也能挤出来。
四六级也是在大二过的,说起六级还闹了个小笑话。因为功课多,又有活动,平时几乎就没准备过。考试前一天晚上,宿舍四个人都觉得没什么戏了,结果就一齐看了一晚上的电视剧。睡觉前才把第二天考试的东西铅笔,收音机准备了一下。考完了感觉也很糟糕,听他们感觉好像不是太差,于是我就提议,考过了的得请客吃饭,平衡一下心理,最终结果四个人就我过了,结果还得掏钱请他们吃饭。
其实过六级过得有点偶然,可是过了也很当然,平时一向没丢过。从大二一开始,就经常去图书馆看英文报纸,图书馆的英文杂志,上网去国外的大学浏览他们的新闻,华工的,武大的英文版网页也都过。我觉的自我的英语就是在这种环境下练成的。
大二这一年算是比较丰收的一年。搞协会活动,四六级。
大三学好专业
选择,放弃协会工作(很遗憾),开始学好专业知识。已经打算保研。并且开始准备考研。最终能顺利保研,和我的这一选择以及这一年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大四收获
进入实验室。学习了很多课外的东西。动手编程,写游戏等。可是有点遗憾的是,这些东西其实早就该开始学了。
总体来说,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对你的四年生活有一个规划,也就是你期望你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这个规划能够很粗略的,只代表一个大方向,不必很细致的,有了方向才不会茫然迷惑。并且只要你朝着这个方向走,结果必须不会让你失望。
第二个,无论是做什么,作为一名学生,他的首要任务都是学好自我的功课。
最终,丰富的大学生活是要靠自我去营造的,大到全校全院性的活动,小到班级内部,或者寝室内部,能够组织各种游玩,或者比赛之类的活动。自我也能够根据兴趣,参加协会。不是每个人都要参加协会,必须要有兴趣,否则不能进入核心成员,会觉得很没意思。
我的大学演讲稿 篇5
大学,是我们作为九年义务教育的莘莘学子们所向往的目标,也是每个期待儿女们人生路途的一个三分之一驿站。曾经,老师们总像我们讲大学生活是多么美丽,精彩,灿烂,这使我们有了一个追求的目标,如今,我已经过了大学生活接近两年了,才知道真正的大学生活。
告别了复读的高中道路,有过了诸多的不舍,终于,踏进了不是目标的大学。进入这所学校后,由于这不是我心目中的学校,这使我对学校产生了诸多不满,有对学校的操场的不满,有对学校教室的不满,有对学校宿舍的不满,种种的不满使我更加迷失了自己。在军训生活中和宿舍室友不熟,只能呆呆坐在宿舍玩手机,每天按时军训,后来,我们慢慢熟悉了,宿舍有了,猴子、猩猩、黄牛、山猫、桑姐。也许我们都能觉得军训生活期间很苦很累,但是我们都觉得那段时间是美好的,虽然当时大家都不怎么熟悉,但是那是当时的我们都很纯真。过完军训,就走上了校歌之音,在唱歌时,因为我们班上的人员都还没完全磨合,所以出现了诸多矛盾,在此,请允许我向大家saysorry.接下来真正踏上了大一路途,也许会有人感到空闲,有人会感到忙碌,有人会感到无聊,但每个人都会感到迷茫,而我,大一加入了诸多的社团,多的是打发时间,但也是因为这样我加入了青协,也许在许多人看来,青协很苦很累,活动多,其实,我也是这样看的,身边的朋友都因为这样退出了青协,而我没有,原因有二:第一,青协里面的主席是我的高中同学,他不肯让我退出。第二,我不愿在青协里面什么都没有做就退出。所以我坚持下来了,到现在我才知道我当初没有退出是对的选择,因为在青协里面有许多让我感到,让我学习的事,只有参与了这些活动,你才能真正理解我此刻的心情。青协不仅仅能够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也让我认识了很多知心好友,我想问大家,你们有过一大帮人唱完K淋着雨唱着歌回宿舍吗?我有过,这些都是青协给我的,在此,请允许我向大家说声:谢谢你们了!
大一过了,我在大一即将结束的时候,我在心里向青协鞠了一个躬,感谢你,感谢你让我对这个学校有了重新的认识,感谢你让我对生活有了更好的理解,感谢你让我获得的不是知识而是生活的全部。
我的大学演讲稿 篇6
鹤舞白沙,我心飞。这句话挺适合我的。作为一个鹤壁人,我的名字里含有“非”字。当初向往大学安静的图书馆,现在因为学业压力不得不放下课外书。我只啃着一个又一个的习题,但心里还是有读大学的梦想。我认为大学的校园是实现这个梦想的地方。我想融入一个不同的集体。不像现在,有了更成熟的社会集体。没有老师的劝解,也没有家长的劝解。在新的生活中,我开始期待大学里的交流与合作,我想看到一个不同的人,我为集体默默工作,或者我在舞台上自信帅气,我想对自己微笑。
花儿依然年年开放,但年年都不一样。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目标,但对大学的向往是永恒的。这是一个塑造新的自我,实现我的梦想和价值观的地方。我的大学,哦,我的大学梦……你一直默默的刻在我的书桌上,永不褪色。现在我没有别的办法了。我看着手中的重量。是的,只有努力。我以前是个捣蛋鬼,从来不知道怎么学习,成绩一直在下滑。通过我不懈的努力,我取得了现在的成绩。中考第一年,我以低分掉了榜,离我们浚县一中分数千里。这让我错过了我想要的高中。在父母的鼓励下,我进入了初三二年级,这给了我第二次勇气,让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有时我羡慕别人的辉煌成就,有时我抱怨命运的不公,但我有我的大学梦。那个不可磨灭的梦想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我的大学梦,于是我鼓起勇气一次次失败,对着所有不可能和怀疑的目光微笑。我想尽一切办法来燃烧我的热情。我一次又一次把梦想深深的放在写字台中央,以为自己一次又一次战胜了自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想有一天我的心会在蓝天大海中飞翔。
如果有办法,破釜沉舟,120秦关最终归楚国;谁帮谁有回报,谁就服了他们的命,三千就能吞了吴。
我仍然深深地仰望着心中理想的大学校园,带着自信和梦想在黑暗中静静地寻找希望的星光。我的大学梦,一阵微风吹过,白鹤飞舞,我的心在飞翔…
我的大学演讲稿 篇7
大家好!
小时候有过无数美好的梦。无论我是飞行员还是医生,无论这些梦想是否现实,都成了我人生旅途中最美丽的点缀。我想让梦想成真,我想成为最勤奋最坚强的捕梦网手!
现在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玩具设计师。看似不值钱的梦想,却一直得到父母的支持。在书和玩具的陪伴下,我快乐地长大了。我最喜欢组装和改装玩具。我把玩具分类,反复改装,让它们在我灵巧的手指下变成各种形状的飞机、轮船、汽车。很多时候,我被自己改装设计的各种玩具陶醉了。我家的两个沙发和沙发附近的区域都被我的玩具占了。当我厌倦了学习,心情不好,需要灵感的时候,那里就是我的天堂,玩具就是我的亲密伴侣。我的喜怒哀乐总是和玩具有关,玩具带给我无数美好的童年回忆。
我想成为一名玩具设计师。我想让我的玩具与众不同。我想让他们给更多的孩子带来幸福,让他们自信、快乐、幸福地成长。我不会把设计玩具当成赚钱的工具,因为玩具设计也是一门艺术,我要揣摩孩子们的内心,走进他们的世界,让他们在玩具中无忧无虑的成长,让他们的童年丰富多彩,让他们在玩具的世界里看到真善美!那时,我会很荣幸成为孩子们的偶像。
做一个好的玩具设计师,一定要有灵活的思维,逻辑思维,立体思维,艺术思维,所以我要学好每一门学科,就像高楼从地面开始。我要打下坚实的基础,我要脚踏实地,我要持之以恒,用汗水和泪水证明我的梦想不是胡乱的梦,不是幻想!
谢谢大家!
我的大学演讲稿 篇8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在最后的日子里,可以有这儿机会出现在你们眼中,我是来自xx专业的学生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大学,也借此机会对已经过去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去的大学生活,大学校园表示怀念。
今天,我们毕业了,一晃眼之间,我们就需要从大学的校园里面离开了,时间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快,总是在我们体验校园和生活的酸甜苦辣之间就结束了,在我们努力的成长和为了未来不停的奋斗的同时,我们宝贵的校园生活就结束了,回想过去的几年时光,过去的点点滴滴好像在脑海当中格外的模糊,但是对于过去所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格外的清晰,过去的所有就好像是萌上了一层属于过去的面纱,若隐若现的在自己的脑海当中的闪过。
我的大学,因为自己本身的性格原因,我并不是一个善于交际的人,所以可能我的大学生活非常的枯燥乏味,但是我也在努力的向上,积极的生活,用心的去完成生活和学习当中的每一件事情,也在努力的做好自己作为一名学生所应该经历或是完成的每一件事情。我的大学生活,尽管它并不是别人那么的多姿多彩,但是这几年的时光却是我感到最为充足的一段时光,我也很喜欢自己在大学校园里面的点点滴滴,在学习上,我努力的去完成自己的学习,在专业知识上,我除了完成自己的课堂学习之外,我还会通过自己的方式去更好的完善自己的知识,将自己的专业学习彻底,学扎实牢固。我也会去完成自己各项学习任务,不管是做什么样的我都会努力的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去做好一切的事情,确保自己在校园里面可以学到更多,也得到更好的提升。在生活上,我积极的去与别人交流和相处,但是因为自己的性格,刚开始的时候,我很少去与人沟通,但是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和班上的同学的熟悉,对校园生活的习惯和适应,我也可以开始慢慢的与人接触,更加丰富自己的交际圈,所以要是说我大学最大的收获,无非就是自己的性格得到了一定的改变,我也更加的开朗自信,尽管要成为一个明了的人还有一段的距离,但是大学带给我的收获将会使我受益终身,我也会带着自己的收获继续努力下去的。
我相信所有的毕业生,在大学里面都收获了或多或少的东西,我们也会将自己最为宝贵的回忆珍藏于心底,在未来,带着这些收获,取得更好的成就,也希望我们不会忘记大学校园的点点滴滴。
我的演讲就这样结束吧,我们未来可期,谢谢大家!
我的大学演讲稿 篇9
最近忽然就发现一个事实:我们已经要毕业了,我想在座的各位也有这种感觉,我们可爱的大学生活,就这么过去了。那么这三年来我做了些什么?学到了什么?懂得了什么?于是我就用了几天的时间梳理了一下我的大学生活,也为我的大学生活做个回顾和展望。
遥想三年前,我是怀揣着青春和梦想以及对大学生活的向往而来到这个学校的,一脸的稚嫩与懵懂。我最终放下高考的重担,不再背负着分数的压力,第一次开始追逐自我的兴趣、梦想,我相信我能够在这片天空自由地翱翔。就这样,带着对大学的期待、好奇以及一点莫名的激动和紧张,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大一的生活能够说是充满着新鲜感的,我对大学中的一切事物都感到新鲜与好奇,我走遍学校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座建筑物。我对很多的社团都很感兴趣,也尝试着参加一些社团组织的各种活动,辩论会,拔河,班级英语演讲等,结果当然有得有失,有胜有负,而我乐此不疲。我这时并没能完全脱离高中的生活习惯,我每一天会很准时地去上课,很认真地记笔记,每一天晚上还去自习室上自习。虽说有些忙碌,可是和高中相比,觉得每一天是那么的悠闲。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转眼间我就大二了,经过一年的大学生活,我身上那种高中生的稚嫩最终开始慢慢地褪去,开始渐渐适应这种生活,自立,自觉,自学,不给自我太大的压力,但也没有懈怠。这时候我开始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日在校外做兼职,说不上勤工俭学,更多的是锻炼自我,增强一点社会经验。这份兼职确实让我感到了赚钱的辛苦,明白了社会远没有我想象中的简单。我碰见过各种各样的人,遇见过许许多多的困难,也曾想过要撂摊子不干,就此放弃,但我庆幸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有些东西仅有自我经历了才会明白,才会更深刻,此刻还只是在学校,以后在社会中遇到的会更多、更复杂,良好心态很重要,生活多点微笑才更有味道。
看吧,三言两语,说着说着就大三了,大三其实真没什么好说的,大部分同学都在外实习,而我这近一年的收获就是多去了几个想去的地方,不足以拿来作为谈资,所以我就不多做赘述了。对于今日让我站在那里给大家讲我的大学生活感悟,其实有点赶鸭子上架。我的大学生活真没什么异常可说的,与在座的各位没什么大的不一样,就这么平平淡淡,但也有自我独特的精彩。
那好吧,感悟就到这,下头说说展望。
我们此刻已经是大三了,该是知天命的一年了,因为过了答辩就要毕业,就要面临找工作,没有多少时间能够让我们去浪费。也许有些同学们心里不慌,可能家里面都做好了安排。可是,我们都还年轻,我敢肯定,大家每个人的心里都渴望自我去闯一闯,不管成功还是失败,但至少自我努力过了,努力过,就不会后悔。那么该做都应当去做了,想做的也能够努力去实现。
此刻我把它送给你们,当然以大家的英文程度或许不用我翻译,但我觉得还是解释一下比较好,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在你想要放弃的那一刻,想想为什么当初坚持走到了那里。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境况看起来是多么令人绝望,绝对不要放弃,想想你当初为了来到那里所做的努力,你还会轻言放弃吗?
零零碎碎的说了这么多,可能有些突兀,但都是自我三年来的积累的一些思考。有些想法正在向着其努力,有些愿望却依旧徘徊着。但我会珍惜每一天,充实,乐观,友爱,自信地生活,我爱生活。
最终说点题外话,我们快毕业了,大家立刻要各奔东西,以后我估计见面的机会也不多了。这三年我也没给大家留下什么大的印象,没有像ZD那样轰动全校的表白,没有像DY那样对在台上的教师扔过纸条,没有像LWX那样在晚会上出尽风头,唯一的事迹恐怕就是一周好几张的请假条了吧?可是还是期望大家能记得我的名字,能记得软件一班有我这么一个人。
最终想说,205的兄弟们,很高兴和你们度过这三年美妙的时光,我爱你们,在座所有的同学,我也爱你们!
与你们共勉。多谢!



